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为何大力减税降费财政收入还增7.4%?肖捷回应

2018-03-08 02: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为何大力减税降费财政收入还增7.4%?肖捷回应

)为何在大力减税降费背景下,2017年中国财政收入增长7.4%?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7日在北京回应称,这恰恰印证了中国经济发展不仅出现总量扩大,而且也实现了质量和效益的提升。

肖捷当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说,2017年中国经济总量迈上8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新台阶,同比增长6.9%。经济活力不断增强,企业效益也不断改善,这是财政收入增长的基础条件。其中也包括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上涨较快,直接带动了按现价计算的相关税收快速增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财政部部长肖捷。中新社记者 李卿 摄

肖捷进一步解释,中国目前税收是以间接税为主,税收收入对工业品的价格比较敏感。此外,近几年连续实施“放水养鱼”的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培植和发展新的税源,这为财政增收提供了源头活水。另一方面,2017年国内外需求也出现回暖,进口商品量和价格都出现增长,也促使中国进口税收相应增多。

肖捷表示,在上述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下,2017年中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7.4%,比2016年高出2.9个百分点。这也恰恰印证中国经济发展不仅出现总量扩大,而且也实现了质量和效益的提升。

据介绍,中国今年将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包括:继续改革和完善增值税制度;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肖捷表示,经测算,实施上述减税政策,全年减税预计将超过8000亿元。同时,今年还要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等,预计全年将减负3000多亿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