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农业部长:乡村振兴要投真金白银

2018-03-08 02: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农业部长:乡村振兴要投真金白银

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乡村振兴要真金白银地投,也要真刀真枪干。

韩长赋说,乡村振兴战略要抓好“三个重大”:

——制定重大规划。中央有关部门正在编制规划,从产业发展、乡村布局、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谋划,画好一张蓝图,并且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

——出台重大政策。乡村发展还是薄弱环节,需要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包括要贯彻“以城带乡、以工哺农”的方针。

——实施重大行动。目前正在谋划和陆续出台一些重大行动,比如要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三年行动,实施产业兴村强县行动,打好三年精准脱贫攻坚战。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潘显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新社记者 李卿 摄

韩长赋描述了他心目中乡村振兴的图景:

一是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搞农业不仅有干头,还要有说头、有看头、有赚头。

二是要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今后,随着科技进步、产业发展,农民将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民从身份称谓回归职业称谓,将来想当农民不容易。

三是要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将来农村人不仅可以享受城里人那样的公共设施、公共服务,而且还拥有优美环境、田园风光。

“农村将来会成为稀缺资源,会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当然这要经历一个过程,但是我坚信这一点。”韩长赋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