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大代表热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亮点

2018-03-08 02: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人大代表热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亮点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扩大进口,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承办地的上海,这一话题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海市代表团中引发热议。代表们认为,通过“线上+线下”“展览+贸易”的模式,可将展会会期从6天扩展到365天,让百姓享受更多实惠和便利。

“看到进口博览会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很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纺织装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说,进口博览会不仅是中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也将给居民的消费升级之路“添砖加瓦”。“希望能在海关、商检等方面有所突破,比如有专门的进口博览会报关报检通道。”

目前,王伟所在的东方国际集团已经成立了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推进办公室,组建了超过100人的专业团队,为境外客商提供从报关报检、物流到会展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高大上”的进口博览会,也和普通民众息息相关。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章伟民说,进口博览会为更多境外企业特别是优秀的中小企业提供展示舞台,也将通过线下展示体验空间和线上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让展会“不落幕”,让中国采购商和消费者足不出“沪”就可直接下单“购全球”,知名品牌、“海淘”爆款,都将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来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最新消息显示,进口博览会已吸引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企业报名参展,165个国家和地区指定了197个组展机构,部分展区展位已供不应求。他们将展示服装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保健品等及本国特色的优质产品,还将带来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特色产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