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十年匠心铸精品 奋斗不息赢未来

2018-03-08 03:04 中国江苏网

来源标题: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十年匠心铸精品 奋斗不息赢未来

2008年10月,江苏靖江的长江城市信用社“华丽转身”,全省唯一一家总部设在县级市的城市商业银行——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正式挂牌成立。弹指一挥间,十年过去了,栉风沐雨的洗礼,春华秋实的更替间,长江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根据该行递交监管部门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12月末,该行各项资产总额为232.6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9%,各项负债余额为218.3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4%,均较2008年成立之初增长11倍,各项贷款余额为173.4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4%,较2008年成立之初增长14倍,实现净利润2.2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3%,盈利能力持续优良。十年来,秉承着“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为股东创造理想价值,为员工提供发展未来,为社会创造价值财富”的使命和“建设成为具有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小微企业专营银行”的企业愿景,江苏长江商业银行踏上了业绩与品牌“双升”、转型与创新“共进”的奋斗之路。

这是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十年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二者唇齿相依、共荣共生。一直以来,时刻不忘金融本源的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坚持以做强做大传统业务为主业,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区域发展为己任,坚守服务小微的战略定位,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截至2017年12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67.39亿元,较年初增加26.85亿元,同比多增19.10亿元;存量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4010户,同比增长1914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87.30%,同比增长0.07个百分点。

选择“小”客户,发放“小”额贷款,对长江而言并非权宜之计,而持之以恒的战略。长江商业银行选择小微企业,既是响应国家政策,也是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驱使。长江人坚信,中国不缺大银行,缺的是深耕地方、服务小微的小银行,缺的是能够在金融服务不充分的领域拾遗补阙、践行普惠金融的特色化银行,做对社会“有用”的银行,是长江这样的小银行的必然选择。因为这个选择,长江商业银行不嫌细微,不怕繁琐,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

客户分布散而广,为了能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精细化的服务,长江商业银行建立了一支“肯吃苦”的小微企业客户经理团队,他们按照区位,将市区、乡镇划片分区,以“长江社区行”的方式,实施社区化经营,主动走出去,沉到小微客户最集中、融资需求最急切的区域,一次次上门向客户提供各种服务。

看到小微客户为融资难、融资贵而忧心无措时,长江人夜以继日地开发系统、梳理流程、对接需求。苦心耕耘下,一系列适应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用款需求的产品相继而出,小微信融乐、小微票融乐等一经面世,就大受市场欢迎,更被上级监管部门所关注和表彰。“农机贷”“贴息贷”等多种因地制宜的三农贷款产品的推出,带动了涉农贷款的稳步增长。与此同时,长江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做足了功课,除了简化小贷流程,提高办理时效,还创新转贷方式,推出年审制贷款。

做“小”事的背后,长江让曾一度身处弱势的个体户、加工作坊、农村种养殖户、小微企业感受到金融服务的阳光和雨露。做“小”事的结果,是长江与小微企业共成长,一批在长江的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小微企业,成为了长江的股东,使金融与实体的联系更加紧密。

这是奋勇前行、跨越发展的十年

2009年6月23日,泰州市海陵区府前路上的鞭炮声,拉开长江商业银行跨区域经营发展的序幕。十年来,长江从单个营业网点出发,一步一个脚印,先后在泰州、扬州、宿迁、盐城、南通、无锡等地区开设分支机构,同时构建了遍布城区的自助银行服务网络,并在此基础上,打破城市金融发展的局限性,主动对接三农,拓展农村市场,将自助银行向城郊结合部、重点乡镇延伸,拓宽了金融服务领域和范围。目前,该行分支机构达13个,自助银行网点逾110个,已逐步成长为网点覆盖苏中,布局苏南苏北的现代化城市商业银行。各分支机构与总行“一脉相承”,与总行保持着高度的统一性和契合性,在所在区域不断发力,服务小微、服务三农、服务社区市民,将长江的战略和服务宣传并执行到位,为所在区域经济发展输送着“长江”活水,进一步提升了该行的区域影响力。2014年10月开业的宿迁分行,在短短3年多的发展中,积极服务小微三农,适应宿迁当地实际,推出了农机贷、贴息贷、厂商银、创业贷等特色贷款,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超万户,累计发放小微贷款86亿元,连年被宿迁市评为银行业工作先进单位。

在不断扩充实力的同时,该行在激烈的竞争中积极主动拥抱科技,拥抱互联网。始终把科技发展摆到最突出的位置。作为一家独立法人城商行,江苏长江商业银行从零起步,依靠着对金融科技的独特理解,逐年加大科技投入,不断追赶,形成了自身在银行卡业务等方面的口碑和优势。在互联网金融的大风口上,该行果断决策,率先推进同业合作、跨界合作,抢占了互联网金融发展先机。近年来,该行又围绕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陆续开发了一系列科技系统。今年,该行立足科技前沿,开展新数据中心建设,推动构建弹性灵活、安全合规的分布式基础设施架构,打造“同城双中心应用双活”模式,更好地保证交易突发需求,提升了业务的稳健性。同时,启动与腾讯云等金融科技领域顶尖厂商合作,不断探索提升金融科技服务能力,力争今后能够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反欺诈等先进技术运用到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优化服务体验。

跨区域经营与拥抱科技、拥抱互联网,让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日益激烈的银行业竞争中,保持了持续良好的发展势头。

这是合规经营、如履薄冰的十年

新常态下,机遇的背后是挑战,对银行业来说,风险防控就是生命线。长江银行对此一直不敢懈怠。该行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构建起涵盖组织保障、制度安排、信息系统以及用户管理、终端管理、系统安全、风险事件处置等内容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该行还根据自身特点,不断深化合规经营理念,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长江,企业文化建设与传承已被摆到战略的高度。每名新员工入行第一件事,就是接受企业文化的培训与熏陶;各级领导干部的绩效贡献理念中,不仅仅是单纯的业务绩效输出,更是把传承企业文化和培养接班人,作为更大的责任使命 推出了员工廉洁行为和信贷人员业务行为的“双十禁令”,建立与文化相匹配的组织架构,并从高层班子成员做起,大力弘扬内部“人际关系简单化”的优良传统。就这样,一层层宣贯,一层层践行,“吃苦、求实、创新”的长江精神和“兴正风、树正气、走正道、干正事”的正气文化已深深刻入每个长江人心中。

为了提升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强化合规经营的内生动力,该行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家文化建设,用“心”凝聚队伍,用“情”凝聚力量,使员工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职工家有大事、伤病等情况时坚持登门看望,对特困和大病职工给予救济和捐助,生日、三八节、中秋、春节等节日的祝福,开展家属座谈会,为员工营造和谐的家庭关系……员工总能第一时间感受到单位的关心。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的同时,该行还积极为员工谋福利,推出了“长江亲情工资计划”“企业年金”等措施,让员工以更强的主人翁意识推动全行经营管理发展。

十年探索,江苏长江商业银行用实践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在成就客户中回报股东,在成就员工中孕育未来,使得客户、员工、股东、银行共同成长。一位股东深情又质朴地说:“我把‘心血’放在长江,放心!”这是一名投资者的心声,更是长江留给社会的印象。

十年奋进,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在监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江苏长江商业银行从“孩童”成长为“青年”,站在新时代的风口,凭着风雨十年涵养出的一股韧劲和执着,将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并始终按照金融规则、市场规律办银行,潜心耕耘着城市金融这份事业,朝着小微精品银行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