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外交部:乐见非洲国际合作伙伴多元化

2018-03-08 03: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外交部:乐见非洲国际合作伙伴多元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乐见非洲国际合作伙伴多元化,真诚希望国际社会各方都能加大对非投入,特别是发达国家要切实履行对非承诺。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6日称,中国的投资确实有潜力解决非洲的基础设施缺口,但是中国通过使用不透明合同、掠夺性贷款和腐败交易等,加大非洲发展依赖性,使非洲国家债务升高,削弱其主权,损害他们的长期自主可持续增长。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昨天记者会上,已就类似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这里不再重复。“我想指出,支持非洲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方乐见非洲国际合作伙伴多元化,真诚希望国际社会各方都能加大对非投入,特别是发达国家要切实履行对非承诺。”

耿爽表示,有关方面发展对非关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应该是支持非洲和平发展事业,积极为非洲发展振兴做贡献,而不是对非洲国家谋求自身发展的努力,正在进行的对外合作说三道四。“中非合作好不好,非洲国家和人民最了解,也最有发言权。”

耿爽还表示,经中非双方协商一致,今年9月将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目前,中非双方正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努力筹备峰会各项事宜。“我们相信,此次峰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必将为非洲发展和中非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