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多地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中外交流活动

2018-03-08 03: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多地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中外交流活动

“三八”国际妇女节临近,中国多地举办相关主题的中外交流活动。

在黑龙江,中俄妇女用跨江互访的方式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中国黑河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是两国边境线上一对距离最近、规格最高、功能最全的对应口岸城市,被誉为“中俄双子城”。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方45名优秀妇女代表前往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开启以“跨江互访二十载,中俄姐妹一家亲”为主题的交流活动。

中方代表团导游宫波在20年前刚刚入职,就参与了首届中俄妇女互访活动。20年间,她见证了妇女节互访活动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重视,并被中国外交部确定为中俄民间交往机制化项目,内容也拓展到经济、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

中方代表团成员冯时说:“我母亲那一代人是中俄民间交流的拓荒者,现在我们赶上了新时代,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得到沿线国家的高度认同,‘冰上丝绸之路’让黑河迎来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作为新时代女性,我要为两国妇女世代友好、携手发展贡献力量。”

7日晚在成都启幕的第23届法语活动月成都站,以“向女性致敬”为主题,将通过音乐、文学、戏剧、电影等多种形式展现法语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20所驻华使馆或外交代表处共同组织。

谈及“向女性致敬”这一主题,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满碧滟表示,法语活动月在3月举办,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这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因此今年选择了这个主题。她希望能够通过本届法语活动月进一步倡导男女平等。

据记者了解,活动月将持续至3月31日,其间,获得2016年法国龚古尔文学奖的女作家蕾拉·斯利马尼、法国抒情女高音歌唱家利蒂希娅·格里马尔迪·施皮策、以及多个法国当代前卫乐队将与中国观众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