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铁路和相关部门坚守岗位保春运

2018-03-08 22: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铁路和相关部门坚守岗位保春运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尽管2018年春运已渐入尾声,但各部门始终坚守岗位抓好春运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3月7日正月二十,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73.1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截至3月7日春运第35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3.36亿人次,春运同比增加2510万人次,增长8.1%。

自春运以来,担负着西成、成渝、沪汉蓉等多条高铁线运输任务的成都东站,客流增长迅猛,累计发送旅客476.6万人,平均每天13.6万人,同比增长39.4%。成都车站党委副书记田小川告诉记者,快速增长的客流给春运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成都东站游佳服务岗,工作人员全是女职工,春运以来她们平均每天要为旅客提供近千次咨询服务。

铁路平稳运行离不开安全供电。在陕西,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对跨越西郑高铁的110千伏渭零线实施不间断测温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发热和放电等安全隐患,保障高铁通畅运行。在浙江,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青年党员服务队提前部署制定春运保供电方案,对辖区内供电线路展开深入检查。

该公司青年党员服务队队员洪东彬告诉记者,春运期间,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停电情况,值班人员与各交通枢纽保持24小时联动,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抢修准备,全力保障交通枢纽安全供电。

温馨旅途,服务提升是关键。今年春运,江苏省道路运输行业大力推行“客票无纸化服务”,省内116个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实现了联网售票、异地售票。春节假期期间,合计售票248.8万张,其中线上售票量86.6万张。

在安徽,春运期间,阜阳市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针对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推出8.5折优惠票、行李免费运活动,并派出“学子直通车”,在学生集中放假的日期为学子们提供免费接站服务,直接将学生接到中心站乘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樊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