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中越边境加大缉私力度

2018-03-10 02: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西中越边境加大缉私力度

中新社广西防城港3月9日电 (林浩 何露露)3月9日,南宁海关在广西防城港东兴市某园区和中越北仑河竹山码头,对近期依法查扣没收、收缴的133辆(艘)拉运走私货物的非法改装车辆和三无船舶进行集中销毁处理,以此震慑走私份子,维护良好外贸秩序。

南宁海关隶属东兴海关缉私分局水上缉私大队队长赵麟介绍,上述非法改装车辆和船舶曾长期在中越边境地区作案,专门或多次用于走私,被查扣后一直无人认领。

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各式小型面包车、皮卡车、重型货车排成多排,伴随滚滚烟雾的冒出,相继被工作人员切割分解,无法再次使用。

广西东兴市与越南陆海相连,因缺乏天然屏障和有效阻隔设施,此前一度成为中国走私较为猖獗的地区之一,多次被有关媒体曝光。为遏制该势头,南宁海关与公安、边防等部门加大缉私力度,建立了“三方24小时”联合值守机制,构建“大协同、多锁链”反走私综合治理新格局。

2017年,南宁海关在东兴共查获各类涉嫌走私案件422起,刑事立案61起,总案值约10亿元人民币,在其中一起大案中,查获涉嫌走私象牙净重368.5公斤;通过中越边境警务“1+5”执法合作机制,南宁海关还将1名冻品走私大案犯罪嫌疑人缉捕回国。

南宁海关关长李文健表示,当前,广西辖区走私形势平稳可控,但有向北仑河上游漂移的态势,同时行李和邮寄渠道毒品、濒危动植物走私依然高发。对此,南宁海关今年将开展“国门利剑2018”联合专项行动和北仑河打私专项行动,推动东兴、凭祥、靖西等3市建立反走私联合指挥中心,最大限度打压走私分子非法获利空间。(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