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揭秘网红小店怎样借势客如云科技力量与时俱进

2018-04-05 19:40 中国网

来源标题:揭秘网红小店怎样借势客如云科技力量与时俱进

当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各行各业都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餐饮业也不例外。在移动互联网的重度冲击下,餐饮业的商业模式和经营流程面临着巨大挑战,其产业链也面临着调整和重塑。过去,曾有超过90%的餐饮服务业商家因使用封闭的、本地化的软硬件而无法与消费者、供应链、人才、金融等需要着重发力的部分进行连接。

现在,为了助力餐饮商家解决管理难、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客如云于2018年3月21日,在广州佛山举办了又一届餐饮大会。这次大会围绕“人、财、物、客”四个领域,客如云与餐饮行业大咖共同分享与探讨互联网大数据下的餐饮新生态。会上,作为福藤料理的创始人董天宇分享了餐饮经营与管理的独特见解。

据了解,福藤料理创始人董天宇早期从事音乐行业,因为乐队演出而结识了众多日本粉丝,后来发现自己亲手做的菜品受到诸多朋友的青睐。2008年,在日本友人的帮助下开设了专为广州的日本留学生和玩日本摇滚音乐的艺人服务的"柒の月"日式料理店,后更名为福藤料理。目前,福藤料理已从广州开到佛山,拥有70几万粉丝的设计师及网红相继光顾。还有无数人开着名车前来寻访,每到节假日门前更是排成一条长长的人龙。作为跨界的餐饮人,董天宇感受颇多。在大会上,他分享了自己的开店及运营经验。

董天宇一直坚持“用心分享、用味道说话”的理念去经营自己的餐饮品牌,他更看重人自有的分享精神,希望人们是因为看重菜品本质而主动分享,而不是传统扫码送小菜走个形式。

很多人认为降低成本其实就是提高利润,而董天宇并不这么认为,他觉得降低成本后的市场竞争力远大于提高利润后的竞争力。他还提到开餐厅看似简单,但背后却充满了学问,这包括从前期的选址到品牌定位,在到后期的装修运营等方面。他还提到经营中的三个“W”是关键,这包括三个关键词,WHAT为什么要做推广,WHERE如何针对性做推广,以及WHY为什么要选择这里做。从客源、平台、流量三方面为现场的嘉宾们深度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对于外卖来说,董天宇认为90后已经成为主要的消费对象,他们已经习惯网络消费模式。特别是以往门店最怕的雨天、黄色高温等恶劣天气,反而成为外卖店的热卖时间。在生活节奏和方式都在不断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改变的今天,方便快捷的外卖行业消费需求和规模都在持续扩大,从形式和内容上改变着越来越多人的生活习惯,甚至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对于餐饮行业来说,如何快速应对这种新消费模式的诞生,恐怕需要借助科技智能的力量来与时俱进。

当他谈起为什么选择客如云时,他表示餐饮行业已经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客如云可以快速的让他无缝拥抱餐饮时代的互联网+,而对比传统的相对信息孤立的餐饮管理来说,借助客如云通过软硬一体的SaaS模式,为福藤料理提供了更简单易用的效率工具,同时,客如云的开放平台通过连接“人财物客”餐饮上下游资源,也为其提供了更轻松获客、高效的管理门店工具。

最后,董天宇谈到什么才是最好的经营模式时,他表示只有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模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