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严查网约车 “美团打车”七天需完成三项整改

2018-04-07 00: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严查网约车 “美团打车”七天需完成三项整改

继首张10万元顶格罚单后,昨天,“美团打车”又被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开出了首张“责令改正通知书”。“通知”明确,“美团打车”如七天内不就“不正当低价竞争”等行为进行整改,将面临“吊证”处理。

上海“大兵团”严查非法网约车

针对近阶段“美团”、“滴滴”等网约车平台竞争乱象已严重扰乱上海出租汽车市场营运秩序情况,昨天上午,上海市整治非法客运联席办、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召开非法网约车整治专项部署会议,要求全市交通执法部门、各区联席办抽调执法力量,在全市范围开展非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并加大对“两场三站”等重点区域的执法力量投入。

而在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召开的紧急工作部署会议,除明确要求全市交通执法部门即日起全力加强对非法的网约车查处力度、同步加大对网约平台的处罚外,也表示正在研究对已获得许可的网约车平台吊销其经营许可证的程序。

根据会议要求,执法部门将对首次被查处的违法驾驶员罚款10000元,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第二次被查处的驾驶员罚款30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

此外,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还会定期将查处的网约车非法客运违法当事人信息录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限制其在上海享受相关公共服务。

“美团打车”七天需完成三项整改

上午的会议结束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于昨天下午向“美团打车”平台所属的“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开出了“美团打车”登陆上海以来的第一张“责令改正通知书”。

记者了解到,“通知书”开出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曾准备立即送到“美团打车”办公室,但联系“美团打车”有关负责人时,对方称公司当天因清明放假无人上班。

为防其中有“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还是准备“上门服务”。

不过,先期赶到现场的记者发现,位于长宁路上一处夹层建筑的“美团”办公室前,玻璃大门是关着的,敲门也无人回应;记者尝试着推门,发现门已锁。透过玻璃门,目力所及范围内,前台桌上没有电脑,地上放着几个纸箱;与前台相对的玻璃房办公室内,大桌子上也没有电脑,而入口长廊尽头办公室几张桌子上也没有电脑。

得知此情况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已改用电话和电子邮件形式将“责令改正通知书”告知平台相关负责人。

这份“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美团打车”收到通知书后7天内完成3项整改措施,禁止平台企业纵容非法客运行为,恢复行业正常营运秩序:

一是立即停止向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者车辆发布召车信息,并清理所有平台内注册的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

二是将所有驾驶员、车辆注册信息及营运数据如实上传至行业监管平台,实时接收接管;

三是停止目前以补贴为名的不正当低价竞争行为。

“美团打车”还能“美”多久?

有关报道显示,“美团打车”曾宣布,登陆上海首日的订单量就突破了15万单,第2天完成订单量已超过25万单,第3天的订单更是突破了30万单。至其登陆上海的首个周末,有消息称,“美团打车”的打车业务已经在其进入的城市拿到1/3的市场份额。不过,监管部门严查网约车后,曾通过“美团打车”开展业务的驾驶员,有的已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消息:“网约车的同志们小心点吧。”就在昨天,一份流传于网络的非“美团打车”官方公布数据又显示,“美团打车”在上海的日订单业务已降至15万单。

而来自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的信息显示,除了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外,执法部门对“美团打车”平台的吊证程序正在研究。若“美团打车”平台未在期限内整改的,执法部门将依法吊销“美团打车”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净化营运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