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又一支“独角兽”!威努特获得工控安全领域最大融资

2018-04-09 04:51 光明网

来源标题:又一支“独角兽”!威努特获得工控安全领域最大融资

2018年4月,国内排名第一的工控安全厂商威努特宣布成功获得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汉富资本领投,鸿金投资跟投,老股东赛伯乐投资和追远创投继续加码,战略投资者360企业安全集团一如既往对威努特提供资金和市场的双重支持,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工控安全领域最大规模的一笔融资。

本轮领投方汉富资本合伙人陈俊宇表示,威努特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互联网化产品创新能力的工控安全企业,并且建立了有别于传统安全类厂商的互联网化商业模式。工业制造业互联网化的浪潮袭来,我们坚定看好中国工控安全市场的巨大市场潜力,同时我们也高兴地看到威努特已经成为为“中国制造 2025”国家战略保驾护航的最强安全卫士。

作为本轮的跟投方,鸿金投资管理合伙人朱佳表示,威努特是工控网络安全赛道的龙头企业。工控网络安全作为《国家网络安全法》的重点关注领域,对于国家战略基础设施的保护以及安全升级,会成为未来重要的市场红利趋势赛道。

赛伯乐合伙人袁智勇认为威努特拥有业界领先的技术,其高效的执行团队,在能源、交通、市政、科研院所等多个领域获得了诸多订单,在每一次网络病毒爆发时,公司的产品切实有效的保护了客户工业系统的安全运行,获得了客户一致好评。赛伯乐非常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期待公司成长为工控安全领域的全球领导品牌。

追远创投合伙人宋飞表示:工控安全市场,作为一个独特的品类,增长性也得到了充分验证。威努特是工控安全领域专业能力最强,产品生态最完整的公司之一,有着很好的客户服务能力和技术研发能力。我们长期看好该公司的整合发展和商业价值。

360企业安全集团投资总监蔡欣华表示,在目前的经济、政治和技术革新背景下,工控安全作为信息安全行业的一个发力点,是360企业安全看好并着重布局的。威努特作为最早一批工控安全厂商,在创业伊始便和360企业安全建立起了业务和资本的合作,在近年市场高速增长的环境下,在团队、技术和产品推广等多方面取得不错成绩。也希望未来360企业安全和威努特之间开展更深入、广泛的合作,共同发展。

近年来,全球工控安全事件高发,工控安全需求强烈。从国家顶层设计、到行业监管要求都对我国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做出的明确指示,2018年工控安全行业即将迎来爆发期,用户对技术和产品的需求越来越明确,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对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提出更高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

威努特成立于2014年9月,是国内专注于工控安全,具备全行业解决方案及产品研发能力的厂商,致力于为客户构建安全可靠的工业网络环境,保护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行安全。作为工控安全领域的绝对龙头企业,威努特曾参与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等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央视《新闻联播》栏目重点报道了威努特公司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成立至今,威努特聚焦工控安全战略方向,凭借出色的自主创新研发能力不断刷新工控安全领域技术新高度。

未来几年威努特将继续聚焦工控安全领域,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加大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的投入,面向电力、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实行压强原则,确保产品和解决方案深入行业、贴近行业需求,确保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市场推广方面,威努特将在战略行业策划三大战役,通过三大战役全面提升威努特与客户、自动化厂商、集成商的战略合作水平,强化威努特作为工控安全龙头企业的市场地位。

威努特CEO龙国东表示:从政策和需求这两个关键驱动因素看,我们已经可以预见工控安全产业的发展正在不断提速,威努特在巩固既有行业地位的同时,会继续苦练内功,实现跨越式发展。本轮融资将帮助威努特在人才队伍组建、技术研发投入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进入新的高度。同时,威努特将在全国主要城市组建多个服务中心,离用户更近,更用心为用户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