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助力医疗防护发展,首届中国医疗防护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2018-04-11 04:00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助力医疗防护发展,首届中国医疗防护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专业防护 健康中国——首届中国医疗防护与健康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4月11日在上海春季CMEF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峰会论坛为首届中国医疗防护行业的高峰论坛,由健康报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国药励展联合主办,丁香园协办,蓝帆医疗联合协办。届时,众多国家政府部门领导、国内医疗行业专家领袖及媒体将出席此次论坛活动,围绕医疗防护行业政策、行业发展困境等方面,共同探讨中国医疗防护未来发展。同时,蓝帆医疗将于会上正式发布《医疗防护白皮书》,并对外分享升级后的品牌战略。

助力医疗防护发展,首届中国医疗防护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自我健康保护和管理意识也在逐步增强,然而医疗防护还是一个相对生僻的概念,社会对医疗防护缺乏正确的认识和关注。《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实用指南(第二版)》中明确强调医院感染极大地威胁着病人的健康和生命,已经成为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我国,住院死亡病人中约22.2%的死因,直接或间接与医院感染有关,甚至关于防护用品使用场景分辨不清的医护人员也大有人在。以常见的PE手套的使用为例,仍有较多医护人员认为在给患者做体检或者接触患者血液、体液、排泄物和分泌物等操作时可以使用PE手套。

另外也有调研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1.58%,其中传染病防治素养也只有16.38%,大部分国人的基本健康素养欠缺,对传染病的防治缺乏正确意识,这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患者层面医疗防护知识和能力的不足,从而也很难对医护人员的防护情况起到有效的监督作用 。

在医疗防护行业,我国与欧美等发展差距明显,究其背后,培训教育不够、持续驱动力不足和行业创新性匮乏等都是医疗防护缺失的根本原因。鉴于此,蓝帆医疗、OMAHA与丁香园联合梳理了《医疗防护白皮书》,为国内医疗防护领域现状改善提供参考。

即将面世的《医疗防护白皮书》可以说是我国第一册关于医疗防护主题的行业白皮书,是三大机构基于对全国1692名医护人员开展“中国医疗防护现状”调研成果的总结,从前期资料整理到中期调研,再到后期整理,过程历时数月,可谓是众多医疗防护从业者的集体智慧结晶。

据了解,《医疗防护白皮书》旨在从专业、真实、全面的角度剖析中国医疗防护缺失的现象,向社会普及医疗防护的重要性和防护知识,不仅对我国医疗防护领域向前发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也展现了蓝帆医疗的社会责任,体现了蓝帆医疗对医疗防护行业的美好愿景:让医疗防护更好地保护患者和医护人员双方,提升医疗质量,提高医护人员的幸福安全感。

助力医疗防护发展,深探医疗防护与健康行业发展问题现状,相信通过本次论坛各方专家代表的探讨,将会发现一条崭新的医疗防护行业发展之路,对我国未来医院医疗防护环境改善、减少医院感染的爆发、成就“健康中国”起到全面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