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从正确选鞋开始

2018-04-11 02:09 东方网

来源标题:呵护孩子健康成长,从正确选鞋开始

有一双健康的腿脚才好行遍天下,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都非重视童鞋的选择。但事实上,很多时下流行的鞋子不一定适合孩子,比如在近日的央视315晚会,洞洞鞋就被指出存在安全隐患。一双安全又健康的童鞋,方能呵护孩子足部健康,伴孩子健康前行。那么,家长要如何避开雷区,正确选鞋呢?

选购童鞋不应掉以轻心

足部常见的健康问题不少,如扁平足、拇指外翻以及足外翻等,这些问题容易造成孩子足部疲劳及疼痛,精神状态不佳同时也会对孩子的正常生活产生影响。

对于童鞋的选购,家长们不该掉以轻心,认真为孩子选购一双好的且正确的鞋子,不仅能更好地保护孩子重要的足部,也能更好地呵护孩子足部健康。

正确选鞋 呵护孩子足部健康

在鞋子的选购问题上,很多家长往往只考虑自己的品位和喜好。事实上,购买童鞋不能单看外观,它的选择很有讲究,好的童鞋应该符合以下几个要求:

首先是质地面料,柔软性要好,鞋衬尽量选择舒适、柔软的棉布织品;鞋底最好是选择弹性好、减震性高、防滑和耐磨性能优良的材料,如牛筋底,因为它能够吸收地面对足部的震荡;同时还要考虑到透气性的问题,避免出现闷脚的情况。

其次,大小要合适,以鞋室比足趾长出1.25厘米为佳。鞋子过大,会影响孩子走路的正常步态。鞋子太小,会影响孩子脚部肌肉和韧带的发育,脚趾受挤压,还容易发生畸形。

除此之外,可以给孩子选择鞋身较坚硬的鞋子,最好有比较坚硬后跟杯,帮助控制后足外翻,同时配有足弓承托功能的鞋垫及不同前足围度,可以为不同脚形提供舒适的发育环境。

如能选购符合这些要求的鞋子,能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穿着更加舒适,也利于孩子足部健康成长。

Dr.Kong江博士贴心呵护孩子足部

足部几乎承载着身体的全部重量,因此做好足部的保护很有必要。Dr.Kong江博士一直相信只有保护好足部健康,才是“立足”人生的根本,对青少年以及儿童的足部健康时刻保持着密切关注。

Dr.Kong江博士的儿童配垫ABC健康鞋就是以三维护足概念为核心,专为4-13岁儿童研发设计的。A、B、C这三款足弓鞋垫的足弓承托幅度是不同的,就是为了满足此阶段儿童的不同足部护理需求;针对儿童后足外翻情况,儿童配垫ABC健康鞋的坚硬后跟杯能够稳定后跟骨,控制后足外翻的幅度;由于每个孩子的不同肥瘦脚形,儿童配垫ABC健康鞋则设有前足不同围度,使足部得到更好的保护。

Dr.Kong江博士健康鞋考虑孩子足部各种情况,用心呵护孩子足部健康成长,不但能给予孩子更多安全感,让孩子放心大步向前奔跑,也能让孩子健康成长,从而树立孩子的自信。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