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启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8-04-12 13: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彭山启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刘刚 刘树军)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于12日在该区第四小学举行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

据介绍,4月15日是“全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及时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热潮,是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增长师生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与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的有效措施之一。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彭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山区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益表示,要充分认识国家安全教育的现实意义和创新构建国家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希望每一个单位要认真从娃娃抓起,从学生抓起,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为国家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负起崇高的历史使命。

彭山区第四小学校长周晓华,代表各学校就如何组织师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用行动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作了发言,表示要为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反恐意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没有国家的安全,就没有个人的安全。”彭山区教体局副局长许勇,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讲述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说,学生群体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在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意义重大,教育系统将积极配合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日,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规范学校安全管理,营造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使师生主动自觉规避不安全因素,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刘刚 刘树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