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开启全国推广 首站赴北京理工大学

2018-05-08 21: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开启全国推广 首站赴北京理工大学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周欣嫒)2018(第四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全国推广说明会暨海归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座谈会8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致公党中央共同指导,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主办的,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赛事。

为提升赛事影响力及参与度,与各高校需求及资源紧密结合,大赛组委会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创业园区举办赛事说明和座谈会,本次北京理工大学是全国首站。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阎艳介绍了该校服务人才的模式与观念。阎艳称,北理工现有在校生中,20%至30%均具备海外经历。学校设置研究岗及研究成果转化岗,并非唯“论文”而论,欢迎人才携带理论或技术,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同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陈柏强呼吁海归人才把握时代机遇。他谈到,当前,国家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体系日益完善。他认为学子们应积极捕捉与自身发展相关的政策红利,投入到创新创业的环境中来。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代表大赛主办方对赛事进行推介,并就成果转化、资金对接、技术推广、市场渠道拓展等与北京理工大学人事处达成合作,双方在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郎靖表示,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比起“竞赛”,更像一个平台。他说,大赛通过组织开展培训、路演、对接、论坛、展览、考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赛事与服务结合,挖掘了一系列优秀项目及人才,为他们提供成长的沃土。

大赛报名自4月17日开始,至7月17日结束。郎靖透露,目前已有超过一百个团队报名参赛。(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