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有客瑶来“有喜”红糖,给妈最贴心的爱 让生活更甜

2018-05-14 03:50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有客瑶来“有喜”红糖,给妈最贴心的爱,让生活更甜

如果时光依旧,

如果青春不退,

如果可以,

“妈”我想把最好的回馈给你。

希望天下的子女不要让妈再默默地写着“想你”。

“有喜”为生活加点糖,让爱说出口。

还记得小时候,灯光下的妈青丝及腰,肤色白嫩如霜、晶莹剔透,那个时候还没有兴母亲节,甚至根本不懂“妈”辛苦。

依稀记得那个时候,爸爸总是出差,家里只有妈的陪伴。

每天早上六点钟,妈准时敲门,然后向赖床的我伸向她的魔爪,抓我的痒儿,总是这样,嬉闹一番,然后我妥协的起床,被催促的洗漱......

然后看看餐桌,妈已经为我准备好了一杯牛奶、一个煎蛋、一个小白菜陷儿包子当然还有一杯红糖水,饭后,妈为我整理了一下衣角,捋了捋鬓角碎发,然后牵着我的小手向学校出发......

“老师好,妈再见”于是开启了一天的学习生涯......

最高兴的是放学,最痛苦的也是放学。

妈从来不接我放学,妈说“小孩子要学会独立”放学便变成了我和同学撒欢的开心时光,一路开心的说笑着,无关作业,无关贫富。

(很多年后,爸说,其实我自己回家妈还是很担心的,但又想我学会独立,为了不被我发现,放学的路上,妈一直偷偷的尾随着我和同学,直到进了小区,妈从另一个楼绕道我们楼门口,先进楼然后看着我一步步迈向单元门。)

终于进了家,“妈,我饿了”然后给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其实好多年后回忆,都是妈妈抱起了我,嘿嘿)

妈总是笑眯眯的眼神投向我,温柔的口吻说“宝贝,乖,去洗洗小脏手,咱们就吃饭”那时妈一定拉着我的手,去卫生间洗,然后我自己洗完,妈在检查,这也就成了惯例。

记得有一次,晚饭过后,做完作业,练一个小时的“千字成”,这是妈规定的,必须要完成。

可那些烦人的楷体真是让人头疼,为了应付差事,我都是提前在学校让同学帮我写好的。

没想到妈还是发现了字体不对,然后严肃地说“抬起左手,说谎的孩子不乖更不漂亮,你自己说还是我说,如果我说的话,晚上就没有好故事听了”在妈的诱供下,我轻易的就招了。

然后就是左手变成红彤彤的猪蹄,右手变成不会弯曲的木头,一遍遍哭着抄写着“千字成”(多年后爸说,妈夜里偷偷的给我上药的时候,心疼的哭了好多回。)

你是否还记得,家里古旧的煤气罐,你是否记得第一次给妈做饭的情景,你是否记得每天总是唠叨不停的妈?

一晃多年,煤气罐变成了天然气,而给妈妈煮一顿饭的次数越来越少,唯一不变的就是妈妈的唠叨。

上了大学妈看着我远离的身影,默默洒泪,一个温柔到从来不高声喧哗的女人,她那天丢掉她所有的高贵气质,高声喊着“一个人前行,要事事小心,有啥事搞不定就给妈打电话......”

虽然她不确定我是否还能听见,但我知道这是她给我沉甸甸的爱。

一天一个电话报平安,慢慢地变成一周一两个电话报平安。

工作了之后,特别忙碌,有时可能两周一个电话报平安.....然后就是婚后可能一个月一次电话......

我相信,妈能理解,其实更多的是,我知道爸、妈过得都很好,他们是我永远的后盾。

直到有一天,电话响起。

妈:“宝贝”

我:“妈,我在逛街,有时间打给你,拜~”然后继续悠然的逛着。

走到街头的一脚看到聚集的过往人群,我打算看看这热闹。

看见:一头苍白发,浑身破烂,散发着馊臭味儿,身体佝偻着的老妇人被一男一女推推搡搡。

听边上的人议论着,老人为了不给儿女天麻烦,每天靠捡垃圾生活。

而过于忙碌疏远了父母的儿女,城里有了车,有了房,有了钱,以为给父母寄的钱,回不回家,他们都会过得很好。

父母却以为孩子在城市拼搏,过得很苦,为了给孩子甚至孩子的孩子赞更多的钱,又没有手艺,觉得捡垃圾是挣钱的营生。

原来这一天,儿女路过街边,看到自己的老妈妈在捡废品,甚至是他们自己刚丢掉的矿水瓶,他们是拉妈妈劝她和自己回家......

听到这,才发现我的妈是否也老了,头发是否染白了鬓角,好久没有给妈打电话了。刚刚妈打过来的,我还挂断了。于是我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号码。

妈:“喂”(一句温柔的口吻)

我:“妈,是我”

妈: “宝贝呀,忙完啦?是不是我刚刚打扰你了,还是有啥事情”

我:“哦,没,没事,就是想......问问家里好吗”(其实想说我想你,但欲言又止,说不出口)

妈:“挺好的,一切都好,你在外边照顾好自己,按时吃饭......”

我:“嗯,对了,马上到母亲节了,我给家发了一个快递,您到时接收下”

妈:“家里什么都不缺,别浪费钱。你那么忙,别打电话了,又费钱。有时间回来,想吃啥,妈给你做”

我:“妈,我知道啦。妈,我......想喝您煮的红糖水”(其实真的很想说,妈我爱你,这么多年您辛苦啦)

妈:“这孩子是不是肚子又疼了,回去用热开水,煮一杯红糖水,别吃凉的,多穿衣服......”

我:“妈,我知道啦,你看你又唠叨我了,挂电话了哈”(其实挂了电话,心理暖暖的,虽然总是唠叨不停,但这就是妈给的爱。)

虽然每年母亲节都快递一份礼物,给妈。从来说不出口,礼物特意为妈准备的。今年母亲节将至,趁时光还在,趁妈妈还未年迈,趁那顽皮的皱纹还未爬满妈的脸庞,为妈奉上一盒“有喜”红糖,让生活更甜,给妈最贴心的爱。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