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熊建军作品《霁青釉描金海晏河清尊》 亮相非洲博物馆

2018-08-02 01:50 凤凰网

来源标题:熊建军作品《霁青釉描金海晏河清尊》 亮相非洲博物馆

2018年7月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共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感知中国·丝路瓷行”中国陶瓷文化展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非洲博物馆隆重开幕。出席本次文化展的中非双方代表有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南非文化艺术部副部长马考苏·玛格德琳·苏杜、国务院新闻办公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中宣部国际联络局局长张烨、中共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王强、非洲博物馆馆长法尼·莫隋宁 。

中共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陶瓷是丝绸之路的文化代表,世界因“陶瓷”而感知中国。无论是在古代,还是在今天,依旧是世界文化中一道绚丽多彩的风景线。此次“感知中国·丝路瓷行”中国陶瓷文化展上的瓷器珍品,同样引人无限赞美与回味。

南非文化艺术部副部长马考苏·玛格德琳·苏杜女士

带领南非政府官员欣赏熊建军作品《霁青釉描金海晏河清尊》

南非文化艺术部副部长马考苏·玛格德琳·苏杜女士表示:“此次展览正值习近平主席访问南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在约翰内斯堡举办前夕,意义非凡”。

本次文化展的陶瓷作品分为“丝路记忆、青花故事、彩绘世界、窑变万彩、雕刻时光、美丽生活”六大篇章,共有来自景德镇的陶瓷作品160件(套)。仿自中国康乾盛世之宝——乾隆霁青釉金彩海晏河清尊的《霁青釉描金海晏河清尊》也亮相在盛典之中,以其浓厚的陶瓷文化色彩,向南非民众展现了中国景德镇陶瓷所独有的艺术魅力。

本次展览的《霁青釉描金海晏河清尊》,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授权,景德镇市官窑研究所督造,江西省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熊建军大师担当制作。

此次陶瓷文化展,为南非陶瓷爱好者奉上了一席精美的中国文化盛宴。海晏河清尊的传奇历程,更是唤起了不少南非民众对景德镇、对官窑瓷器,乃至对中华文化的美好向往。中方期待通过这次展览,能让非洲朋友们切身感受景德镇陶瓷的艺术魅力,领略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让双方更好地取长补短、互学互鉴,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