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21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河南开幕 力推贫困地区农产品

2018-09-07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21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河南开幕 力推贫困地区农产品

第21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开幕,海内外近万客商云集。该会除了开设“一带一路馆”,还专门增设了中国贫困地区农产品展区。

此会由中国农业农村部、河南省政府主办。主题为:“创新、绿色、开放、共赢”。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项目官员,澳大利亚、西班牙、匈牙利、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等5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农业官员出席会议,并参加国际交流活动。

在“中原粮仓”河南省举办的此会如今已走过二十余载,今年更具规模与影响。承办方驻马店市政府市长朱是西介绍,本届参会企业近5000家。预计参会客商近3万人,其中境外嘉宾500多人。

主办方称,今年的中国农谈会在丰富完善原有活动的基础上,将举办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品牌质量提升论坛。围绕让农产品加工业强起来、农业品牌亮起来、农民富起来,就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品牌创建、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

与往届不同的是,大会除了开设“一带一路馆”,引进美国、法国、俄罗斯等42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322家企业参会参展。此会还增设了新疆、云南、环京津等地区28个贫困县农加工产品、扶贫成果展示及农产品推介活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记者在展会现场注意到,参加产品专场推介、产销对接活动的有河北省环京津28县、云南省迪庆州、怒江州、湖北省恩施州、湖南省湘西州、新疆4地州、河南淅川县等贫困地区代表及100多家采购商代表。

中国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潘利兵在贫困地区产品推介活动上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及加工制品市场开拓助力加油。

此外,承办方还筹建了中国农加工洽谈会O2O交易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交易,意在使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成为永不落幕的会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