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起竞赛网:一起来赛学,携手筑未来

2018-09-15 00:27 北国网

来源标题:一起竞赛网:一起来赛学,携手筑未来

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是教育的主要目的。学科竞赛以课堂教学为基础,用竞赛的形式,通过实践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库” 中都将学校参加全国性的学科竞赛成绩统计在内,学科赛事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近年来,大量高校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越来越重视,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学生的创新能力也有明显提高,但在学科竞赛平台的建设方面还存在较多的问题:1、学科竞赛缺乏规范的管理制度、完整的保障体制和必要的激励机制;2、指导教师队伍有待提高;3、学生知识的应用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较差,知识面较窄,学习意识不强;4、参加学科竞赛的仅限少量特别优秀学生,学生参与面有待提高。

为了规范竞赛管理体系,充分发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科竞赛、人才创新培养的活动中来,一起竞赛网努力构建管理者、执行者、参与者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的创新组织管理体制,为学科赛事的开展提供了全面便捷的桥梁平台。

一起竞赛网(http://www.17jingsai.com/)提供的竞赛的内容丰富多样:包括写作演讲,科技发明,艺术,计算机等;参赛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未来发展的方向自主选择不同的课程进行参赛和学习反馈。

一起竞赛网SaaS(软件即服务)平台的建立解决了举办竞赛的地域差异问题,使竞赛的参赛者可以不受地域限制来进行参赛,而且还可组织大规模跨班级、跨院系、跨校区的参赛者进行团体赛,极大简化了参赛流程,为全国学生提供参赛平台和机会。除此之外,一起竞赛网开设结合竞赛的训练营、线上辅导课程、专家专项报告、社会实践活动,实行教学方式多元化,普及学科竞赛知识。平台会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上批阅,得出一份评分与诊断的反馈报告,参赛者根据报告中的建议有针对性的调整自己的学习重点和方法,真正起到了以赛促学的作用。

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用竞赛去鼓励越来越多的学生踊跃参加课外实践活动,从而为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在一起竞赛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一起竞赛网与许多赛事主办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包括与中国日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日报社“21世纪·赛学杯”中学生英语写作大会活动,目前有28个赛区的初中和高中统一组织在校学生报名,已有上万名学生递交了作品,更多学校正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这个应用性开放式英语写作活动中,来促进学校的英语教学工作。同时,在10月4-7日的写作大会精英特训营即将如期开展,为广大选手开辟晋级总决选的直接通道。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一个更加了解赛事、参与赛事的便捷平台的目标而奋斗,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探索着更好的竞赛学科开展模式,创造出一个“打造精准赛事,引领青少年成长”公共学科赛事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