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2018-10-16 09:59 央广网

来源标题:广西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今天(10日)上午,广西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庆祝活动筹备工作相关情况。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在发布会表示,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突出政治性”的要求,以庆祝活动为契机,开展系列专项活动、慰问活动、宣传活动、文艺活动和群众活动等。期间,中央将组建代表团到广西,对为广西做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和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以及基层干部群众进行走访慰问,还将向广西赠送慰问品,惠及基层学校、医院、困难群体等,代表党中央为各族群众送来温暖和关怀。

此外,针对社会发展的不足、民生领域的弱项、基础设施的短板,广西多方筹措资金,重点建设一批公益性、民生性、基础性项目,惠及全区14个市、111个县(市、区)。

另据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介绍,9月30日,广西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已审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决定》。《决定》充分总结了60年来广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持续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广西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具体要求。

此外,崇左市市长何良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广西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也将于10月24日至31日在崇左市举行。本届运动会设有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竞赛项目包括花炮、珍珠球、少数民族武术等15个大项93小项,表演项目有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3类表演项目。届时将共-有全区14个设区市及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5所高校组成的19个代表团共计2595人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许大为 见习鸿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