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举旗定向 引航新时代改革开放壮阔征程

2018-12-17 19:43 南方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举旗定向 引航新时代改革开放壮阔征程

对历史最郑重的纪念,是再创辉煌。对人民最真挚的承诺,是不懈奋斗。当改变中国历史和亿万人民命运的改革开放走到新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再启催人奋进、勇往直前的壮阔征程。(12月16日新华网)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开创了改革开放向深层次、全方位发力的崭新局面,彰显出深化改革开放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风范,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

举旗定向,统领全局。经过几十年快速发展,中国又走到了一个新的关口。改革开放的复杂程度、艰巨程度、敏感程度,丝毫不亚于当年。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第一站选择了深圳,作出“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重大判断,强调“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时隔6年,习近平总书记再赴广东,庄严宣告:“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从提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改革总目标,到明确“五位一体”加党建的体制改革分目标,从改革的四梁八柱构建完善到任务书、时间表、责任制逐项明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改革开放的初始动力是人民,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力也一定是人民。当人民群众被发展的机遇催动了脚步,通向全面小康的天堑就会变为通途,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秉持这样的改革发展观,把人民作为改革的依归,告诫全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从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到发展学前教育,从异地办理身份证到简政放权“最多跑一次”,从世界最大养老保障计划覆盖更广到公民网络信息安全保护不断升级……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改革开放这盘大棋局,落子无不关系民生福祉,无不关乎民族未来,无不凸显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宗旨理念,彰显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放眼世界,引领未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实现联合国标准下7亿多人口稳定脱贫……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世界惊叹的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洞察全球大势,把握世界大局,坚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引领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建立,树立起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样板,显现出“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高度和精神境界。在搞好自己的改革和发展同时,我们党更以宽阔的视野和博大的胸襟,致力于为全球发展注入中国力量,为人类未来贡献中国方案。倡议并积极推进实施“一带一路”的伟大实践,得到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热烈响应并已取得巨大的阶段性成果就是个生动例证。中国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努力得到国际社会共同赞赏。

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向世界宣示,没有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作出如此长远的规划,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地朝向既定改革目标迈进,更没有哪个民族能够一次次推开机遇的大门,把改革的经验不断变成发展的现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改革开放旗帜举得更高更稳,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胆魄砥砺奋进、一往无前,我们就一定能够书写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创造更加惊艳世界的中国奇迹。(南方网秦仲)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秦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