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亚最后一片未规模开发湾区规划出炉:建南海新区

2019-01-08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亚最后一片未规模开发湾区规划出炉:建南海新区

三亚崖州湾是与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比肩的三亚四大湾区之一,也是目前三亚最后一片尚未规模开发的湾区。三亚市规划委员会日前编制完成《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控制性详细规划》,1月7日至2月20日进行批前公示,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根据规划,崖州湾将紧扣“南海、南疆、南繁”三大特性,建设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大学城。围绕“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崖州湾将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南海新区。

《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划定的规划区位于崖州区崖州湾宁远河以南至南山港地带,规划范围东起西线铁路、西至崖州湾滨海、南起港口路、北至宁远河,规划范围总面积为2614.75公顷,其中南繁科技城范围面积为395.6公顷,深海科技与大学城(含南山港)面积为1565.1公顷。

总体发展定位即围绕“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将崖州湾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南海新区,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区范例。紧扣“南海、南疆、南繁”三大特性,建设深海科技城,推动深海科技产业发展,打造联动“南海”陆海统筹的支点;建设南繁科技城,推动南繁科技产业发展,创建承载“南繁”国家农业科技的核心;建设大学城,推动涉海科教产业发展,营造促进“南疆”开放繁荣的前沿;完善产业服务与生活服务职能,建设产城融合服务区,打造整个崖州湾的公共服务核心。

产业体系方面,规划区以深海科技产业、南繁科技产业和涉海科教产业三大主导产业为核心,引领多业态融合发展构成现代产业体系。规划要求以深海科技城为载体发展深海科技产业,重点包括深海科技、海洋产业和现代服务。在深海科技方面,主要发展深海装备、深海材料和深海通讯等。在海洋产业方面,主要发展海洋船舶、海工设备和海洋公共服务等。在现代服务方面,主要发展配套科技产业发展的会展服务、金融服务和商务服务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