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部分女性为找老公谎报学历 英媒:不得已隐瞒自己成功是耻辱

2019-01-09 10:11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部分女性为找老公谎报学历 英媒:不得已隐瞒自己成功是耻辱

英媒称,一些受过良好教育、收入很高的中国女性为了增加结婚的机会而隐瞒自己的文凭和工资收入。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2日报道,丈夫应该比妻子受教育程度高、挣得多的传统思想根深蒂固。媒人说,把学历从硕士学位改为学士学位的女性接到的求婚者电话增多。

一位媒人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一些女性自称月薪1万元,不过她们的实际收入却是这个数字的三倍。

报道称,尽管全国性别比例失衡导致中国男性人口多出数千万,可中国城市女性却发现很难找到条件相当的伴侣。在北京做了47年媒人的朱方说,找不到丈夫的大多是“高素质的”女性。

报道指出,隐瞒收入和教育的做法通常是在父母的压力下采取的,不过这受到了一些女性的批评。一位为20多岁的年轻人写作的专栏作家说,她们不得已隐瞒自己的成功是一种耻辱。

一家媒体写道:“在外来的压力下有太多人自贬。有多少人喜欢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喜欢你这个人。为他人妥协没有必要。” (编译/刘宗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