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意大利西西里爱乐乐团首度来华 以经典唱响汇佳

2019-01-09 09:35 中华网

来源标题:意大利西西里爱乐乐团首度来华 以经典唱响汇佳

image.png

2018年1月8日,被誉为欧洲顶级乐团之一的意大利西西里爱乐乐团走进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枫萦剧场,以经典献礼汇佳学校2019新年音乐会,完成了该乐团的首个中国校园之旅。

汇佳学校首先为乐团成员们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仪式上,汇佳学校管乐团演奏了《勇往直前进行曲》,热忱地迎接这群来自意大利的客人们。在随后的音乐大师欣赏课上,学生们还与乐团大师进行了密切的交流与互动。

image.png

image.png

当晚,在著名指挥大师戴米亚诺·比奈蒂的指挥下,意大利西西里爱乐乐团演绎了包括《鹊贼序曲》《闲聊波尔卡》《蓝色多瑙河》《我的太阳》等在内的十余首经典佳作,其中不仅包括意大利本土以及欧洲其他国家的脍炙人口的作品,还包括部分奥斯卡电影原声,如意大利电影《天堂电影院》主题曲《天堂乐园》。而带有浓郁中国味道的歌曲《我的祖国》《在那遥远的地方》更是引起台下观众的掌声与共鸣。

在本次演出中,汇佳学校合唱团也为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歌曲《四季的问候》《A Small World》《You Raise Me Up》,不仅展现了汇佳学校艺术教育的丰富多彩,更为中意两国友谊和2019新年寄予了深切的祝愿。

image.png

据悉,意大利西西里爱乐乐团由米兰歌剧院爱乐乐团、罗马歌剧院乐团、西西里音乐学院乐团等意大利顶级乐团的音乐家们组成。乐团成立至今已经演出数百场大型音乐会,风格从巴洛克时期古典音乐,到现代歌剧,再到流行音乐,获得了意大利音乐节,乃至国际音乐界的众多好评。今年,是他们首次应邀来中国巡演。乐团成员表示,汇佳学校作为他们的首个中国校园之旅,其在教育理念和优美环境上,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艺术教育,汇佳教育的三点支撑之一,新年音乐会更是汇佳学校的一项传统项目,旨在为汇佳家庭提供一个国际性、多文化的艺术学习、交流机会。截至到目前,汇佳学校已经邀请了包括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捷克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等在内的多个重磅艺术团走进校园,为营造高端艺术教育氛围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