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部门:因地制宜促进汽车、家电消费

2019-01-19 01:1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三部门:因地制宜促进汽车、家电消费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8日联合召开优化市场供给促进居民消费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因地制宜促进汽车、家电消费,有条件的地方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智能新型汽车和家电的消费需求。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不确定性增大。优化市场供给、促进居民消费对于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作用和意义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促进消费工作,关键是抓好中央已出台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一是着力扩大消费规模。推动农村消费提质扩容,支持优质工业品下乡。二是着力提升消费质量。强化产品和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统筹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三是着力提高消费能力。落实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认真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四是着力改善消费环境。加快补齐道路、能源等建设短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完善消费后评价体系,健全消费者维权机制。五是着力健全消费政策。完善有利于提高居民消费能力的收入分配制度,落实好健康、养老、家政等生活性服务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加大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用地政策落实力度,抓紧构建有利于商业零售创新发展的制度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春节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加强生活必需品和重要商品市场监测,强化组织调度和产销对接,发挥好储备吞吐作用,加大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操纵市场价格、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和价格平稳运行。要全力协调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重点物资运送到位,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