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春联贴哪里?城市住宅小区里的新春难题

2019-02-07 13: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春联贴哪里?城市住宅小区里的新春难题

新华社广州2月7日电(记者王攀、荆淮侨)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贴上一幅崭新的春联辞旧迎新,是千百年形成的习俗。但如今,在广州的不少小区,春联贴哪里,成了不小的难题。

在广州天河区一个住宅小区,由于是一梯四户的设计,各家门口的位置不够充足,许多家庭只在门上贴了福字;在广州市荔湾区的一栋高层住宅里,两梯三户的设计,让其中一户的春联无处安放,只能挤占了墙上管井房的位置,结果因为不利于消防安全,被物业要求移除;在广州番禺区一个大型小区里,由于户型设计导致每层三户家庭的春联“摩肩接踵”,互相叠压,有业主说,自己在贴春联的过程中因为空间太狭窄,不小心碰坏了别人家的春联,只能再买一副补上。

“超市里卖的春联又大又长,小区地产留下来的位置太小太窄”,多家地产企业回复记者采访时解释,在住宅设计建造时,门的位置是综合考虑私密性的。在近年来的楼盘开发中,他们也已经考虑到相关问题。一些地产企业节前向业主赠送的春联,尺寸相比市场上的会小一些,符合房型的设计,从而规避掉这一问题。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受访时表示,“春联易买难贴”背后,是户型设计问题。从住户的体验角度来讲,这个细节对日常居住本身影响不大,但从节假日的角度看,尤其是春节肯定会少了一些氛围的营造。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