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鱼米之乡”的浓浓年味(组图)

2019-02-09 16:56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新春走基层】“鱼米之乡”的浓浓年味(组图)

说到春节,是全家团聚的最重要的日子。素有“鱼米之乡”之称的湖北更是把“团圆”的寓意赋予了春节的饭桌,新春走基层的记者带大家一起到湖北黄冈看看地道的湖北“团圆”饭桌吧。

湖北的年夜饭非常注重好意头。年夜饭一般要吃“三全”、“三糕”、“三圆”,“三全”就是全鸡、全鸭、全鱼,“三糕”就是鱼糕、肉糕、羊糕,“三圆(丸)”就是鱼丸、肉丸、藕丸。象征着十全十美、团团圆圆和步步高升。

鱼圆肉圆珍珠圆子象征着团圆

炸肉圆

对于“鱼米之乡”的湖北人来说,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就是最浓的家乡味道。到腊月,家家户户都会腌制腊鱼腊肉腊香肠,到过年的时候吃。腊味是湖北人春节的必备,也是在外的湖北游子最地道的乡愁。

各式各样的腊制品

素有“千湖之省”美誉的湖北,以其九孔莲藕闻名全国,在湖北过年,怎么能少得了炸藕夹,炸藕夹外皮焦香、内里莲藕的清香搭配肉沫的鲜美,是过年餐桌上的必备。

炸藕夹

在湖北,腊月间家家户户卤水飘香,卤品的种类特别丰富,什么都可以卤,海带、千张、牛肉、猪蹄、鸡爪……卤罐里咕嘟咕嘟冒着香气,满满的家乡年味!

卤制品

吃了这么多鸡鸭鱼肉,还有很多特色糕点可以解解腻,比如酥糖、麻糖、京果、港饼等等,大人小孩都爱吃,象征着生活甜甜蜜蜜。

特色糕点

责任编辑:杨敏(QU0004)作者:曲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