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把温暖送到手心 长沙敬老院老人有了暖手宝

2019-02-20 22:4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把温暖送到手心 长沙敬老院老人有了暖手宝

新华社长沙2月20日电(记者谢樱)“老人最怕冷了,感谢政府把温暖送到了我们的手心!”在湖南省长沙县黄花镇敬老院,74岁的高敏安老人将手放进工作人员刚刚充好电送来的暖手宝里,笑得合不拢嘴:“年纪大了,身体总是发冷,现在手暖了,心窝子也特别暖!”

“南方没有集中供暖,而长沙的冬天又特别漫长。尤其对敬老院里的老人来说,烧炭取暖不环保,用电取暖又不安全,所以希望通过暖手宝给老人们带来温暖。”长沙市民政局局长陈昌佳说。

“暖心工程”活动由长沙市民政局、市慈善会组织实施,共出资70万元,通过政府询价采购的方式,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将10000个暖手宝分批发放给全市所有入住敬老院的老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防止老人在使用电器的过程中发生安全隐患,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开辟了一个“集中充电站”,随时接收老人送来的暖手宝,并在充好电后将暖手宝再次发放给老人。

据介绍,春节前长沙首批试点已发放了3000个,受到老人的普遍欢迎,“白天可以暖手,晚上可以暖床。”春节后,剩余7000个暖手宝也将在2月22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