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外医疗告诉您,这种药能帮助激素阳性乳腺癌生存期翻倍!

2019-03-05 00:36 东方网

来源标题:海外医疗告诉您,这种药能帮助激素阳性乳腺癌生存期翻倍!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海外医疗、出国看病,已经从陌生的词汇变成了当前新的流行趋势。这种现象发生的根源,主要在于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要,和国内医疗资源高度集中、国民“看病难”的问题上。

乳腺癌,作为严重威胁我国女性的重疾之一, 其生存期的最大化,始终是诸多乳腺癌患者关注的焦点。

对乳腺癌患者来说,PI3信号通路能够促进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细胞的雌激素受体非依赖性生长,并且还与抗雌激素的耐药性相关。

而在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患者中,大约40%存在能够激活PI3信号通路的PIK3CA基因突变。幸运的是,PIK3CA突变是一种有药可用的突变。

不过PI3K有4种亚型,目前已有的药物包括针对多种亚型的pan-PI3K和不靶向β亚型的CDK4/6抑制剂。如果有一种药物能够仅抑制α亚型,那么就可能得到更广泛的治疗指数,从而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有效治疗。

Alpelisib就是这样一种药物。

Alpelisib是一种α特异性PI3K抑制剂。临床试验SOLAR-1的研究结果表明,无论用于几线治疗,也无论受患者既往是否接受过CDK 4/6抑制剂治疗,与单独使用氟维司群相比,Alpelisib(BLY719)与氟维司群(Faslodex)联合疗法延长了PIK3CA突变型晚期乳腺癌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

SOLAR-1试验共招募了572名雌激素受体阳性、HER2阴性的晚期乳腺癌绝经后女性患者,其中341人伴有PIK3CA突变。这些患者都已经接受过1次或更多次针对晚期乳腺癌的激素治疗,其后出现复发或疾病进展。她们被随机分配为两组,一组使用Alpelisib联合氟维司群治疗,另一组使用氟维司群加安慰剂治疗。

研究表明,对于携带PIK3CA突变的患者,以试验药物为一线治疗时,如果患者内分泌耐药,那么接受Alpelisib /氟维司群联合治疗的中位无进展生存为9.0个月,而接受氟维司群单独治疗者只有4.7个月,如果内分泌敏感,那么中位无进展生存期分别为22.1个月、19.1个月;而以试验药物为二线治疗时,接受Alpelisib /氟维司群联合治疗的中位无进展生存为10.9个月,而接受氟维司群单独治疗者只有3.7个月。

并且接受Alpelisib和氟维司群联合治疗的患者靶病变直径相比治疗前减少了75.86%,而接受氟维司群单独治疗的患者只减少了43.51%。

对于既往接受过CDK4/6治疗的20名患者,Alpelisib/氟维司群联合治疗组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5.5个月,氟维司群单独治疗组为1.8个月;对于既往未接受过CDK4/6抑制剂治疗的321名患者,Alpelisib/氟维司群联合治疗组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11.0个月,氟维司群单独治疗组为6.8个月。

盛诺一家作为大型海外医疗服务机构品牌,已帮助诸多国内患者前往MD安德森癌症中心、梅奥诊所、麻省总医院、皇家马斯登癌症中心、日本癌研有明医院等数十家国际知名医疗机构进行就医。盛诺一家能够为患者提供专家预约、住院预约、辅助签证、医学资料收集、医学翻译、海外陪同以及海外住宿等出国看病所需的全程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