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财政部拟规定:职工教育经费年度提取比例不得随意变更

2019-04-11 01: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财政部拟规定:职工教育经费年度提取比例不得随意变更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强企业职工教育经费财务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称《意见稿》),并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稿》拟规定企业职工教育经费年度提取比例在1.5%-8%范围内确定,且不得随意变更。

《意见稿》中指出,企业可以根据实际管理需要,选择以下任一方式计提职工教育经费:以上一年度实际发放职工工资总额为基数,年初一次性计算提取;以上一年度实际发放职工工资总额为基数,逐月计算提取。上述计提方式一经选定,不得随意变更。

《意见稿》指出,企业职工教育经费年度提取比例在1.5%-8%范围内确定,且不得随意变更。企业职工教育经费连续三年(会计年度,下同)出现赤字或者结余的,管理层应当提请内部决策机构批准提高或者降低提取比例。调整后的比例不得低于1.5%,可以高于8%但不得导致企业出现亏损。

同时,《意见稿》强调,企业提取的职工教育经费应当从当期管理费用中列支,作为应付款管理,严格按制度安排使用,不得挤占、挪用。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不得要求企业将提取的职工教育经费上交或者划转。

《意见稿》表明,企业可以通过内部培训,委托关联企业,委托院校或第三方教育机构,鼓励职工个人取得职业培训和学位学历证书等方式开展职工教育培训,由此发生的师资费、场地费用等从提取的职工教育经费中开支:

《意见稿》显示,企业职工教育经费60%以上应当用于直接从事生产和经营业务一线职工的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