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带一路中国志愿医生援外行动”誓师

2019-04-27 14: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中国志愿医生援外行动”誓师

在4月27日上午举行的中国脑血管病论坛上,“一带一路中国志愿医生援外行动”举行誓师会。此次援外行动作为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一带一路”脑卒中防控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将针对脑卒中这一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筛查与防治,以防治技术和策略输出为导向,帮助“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加强脑卒中筛查力度、提高卒中患者诊疗水平。

据介绍,在国家卫健委脑防委的组织协调下,项目启动后得到了中国志愿医生组织及国家级卒中示范基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响应。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的发起人之一、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凌锋教授第一时间招募组建了“中国脑卒中援外医疗考察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向世界范围内卒中危害最重的国家之一——埃塞俄比亚派遣医疗队,以“援外义诊”形式开展为期1个月的深入调研活动。医疗队成员来自宣武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以及血管超声科。项目拟选取埃塞俄比亚作为支点,通过援外义诊,最终在海内外建成数个国家级区域性卒中防控中心。同时,利用互联网搭建信息平台,联通定点援助医院与国内大型卒中防治中心,方便后期信息传输、远程会诊等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