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斯道拉恩索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2019-04-27 02:08 南方网

来源标题:斯道拉恩索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开局表现出色,利润保护计划显现积极影响

2019年第一季度 (同比)

·销售额增长2.2%,达26.35亿欧元(去年同期:25.79亿欧元),创2013年以来一季度销售额新高,同时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业绩增长。

·经营性息税前利润(EBIT)达3.24亿欧元(去年同期:3.69亿欧元),接近预期的2.6-3.5亿欧元的上限值。

·经营性息税前利润率为12.3%(去年同期:14.3%),连续七个季度保持在10%以上。

·经营性利润 (IFRS) 达3.13亿欧元(去年同期:3.55亿欧元)。

·每股收益下跌16.0%至0.29欧元(去年同期:0.35欧元)。除去影响可比性项,每股收益为0.30欧元(去年同期:0.35欧元)。

·运营现金流微跌至2.23亿欧元(去年同期:2.29亿欧元)。投资活动后现金流共计0.94亿欧元(去年同期:1.13亿欧元)。

·受《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 16 号——租赁》以及股息支出影响,净债务为息税、折旧及摊销前经营性利润(EBITDA)的1.7倍(去年同期:1.3倍)。

·经营性已动用资本回报率(ROCE)为14.0%(去年同期:17.7%),高于13%的战略目标。

 2019年度展望

斯道拉恩索2019年全年业绩预计将与2018年基本保持一致,前提是当前交易条件不发生巨变。除欧洲纸张业务需求或继续下滑外,其他业务需求预计将持续增长。2019年集团销售额预计将实现同比上升,成本也将有所增加。斯道拉恩索将继续执行利润保护计划,采取措施来减轻成本与不确定性增加所带来的影响。

2019年第二季度预期

2019年第二季度经营性息税前利润预计将达到2.7-3.5亿欧元。瑞典Nym?lla纸厂将在第二季度进行年度停机维护,与2018年第二季度相比,维护的总体负面影响预计将减少3500万欧元。

主要业务数据

斯道拉恩索首席执行官宋思伦(Karl-Henrik Sundström)对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发表评论:

“我们在今年获得了一个很棒的开局!令人高兴的是,利润保护计划对集团发展的支持作用已逐渐显现。由于市场可能进一步走弱,我们认为启动这项计划的时机非常正确。2019年第一季度,我们专注于在创造价值与保护利润之间找到平衡,这一策略显然已为我们带来了回报。我们的销售额持续增长,盈利能力保持良好。尽管销量略有下降,销售额仍同比增长约2%,这主要归因于各事业部产品价格上调以及产品组合的改善。经营性息税前利润略有下降,但经营性息税前利润率连续第七个季度保持在两位数。尽管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 16 号——租赁》带来了约3亿欧元的额外资本影响,但我们的经营性已动用资本回报率仍高于13%的战略目标。

就业务部门而言,我们五个事业部中有四个创造了第一季度历史新高:包装方案事业部与生物质材料事业部的销售额破季度历史记录,木材事业部与纸张事业部的利润率也实现新高。此外,消费纸板事业部的产品定价也在逐步上调。

我们持续推进转型项目,并采取积极措施为实现可再生的未来做出贡献。最近,我们对瑞典Hylte工厂加大投资,将生产专为循环经济设计的纸塑产品。这些产品是可再生、可回收、可生物降解的,且不含任何塑料颗粒。本季度,瑞典Gruv?n工厂的全新交叉层积材(CLT)实现首次商业生产。木质组件可以储存二氧化碳,替代化石基建筑材料,适用于建造绿色与可持续的城市。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我们成功发行了第一支绿色债券,为Bergvik Skog的转型提供融资,转型项目预计将于第二季度完成。我们还完成了将Oulu纸厂改造为包装纸板厂的可行性研究,在共同决策流程结束后,董事会将于2019年上半年对是否进行这项改造做出最终决定。

此外,支持那些可以推动经济与社会走向‘无塑未来’的倡议也很重要。我们签署了《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旨在消除塑料垃圾与污染。该项目由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发起。我们与客户和供应商携手合作,通过开发循环且低碳的解决方案来替代塑料产品。

总而言之,我们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在生物经济领域扮演着越发重要的角色!

令我十分自豪的是,斯道拉恩索在最近芬兰发布的一份多样性报告中获得了最高分。我们相信,多样性能够推动创新,提升竞争力,也希望能够为我们经营所在地带来积极影响。

一如既往,我要感谢客户对我们业务的支持,感谢员工们的敬业精神,感谢投资者对我们的信任。”

更多信息,请联系:

姚特克,斯道拉恩索中国区公共事务及传播负责人,decker.yao@storaenso.com

作为生物经济的一部分,斯道拉恩索是提供包装、生物材料、木制结构和纸张等可再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我们相信,现今所有用化石材料制成的产品,在未来都可以用木材制成。斯道拉恩索在30多个国家拥有约26000名员工,2018年销售额为105亿欧元。斯道拉恩索股票在赫尔辛基和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

www.storaenso.com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