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芬林集团2019年1季度财报:可比经营性利润达到1.80亿欧元

2019-04-29 00:13 南方网

来源标题:芬林集团2019年1季度财报:可比经营性利润达到1.80亿欧元

2019年1-3月(相比去年同期)

• 销售额为14.38亿欧元(去年同期:14.28亿欧元)。

• 经营性利润为1.83亿欧元(去年同期:2.08亿欧元)。可比经营性利润为1.80亿欧元(去年同期:2.08亿欧元)。

• 税前利润为1.67亿欧元(去年同期:1.85亿欧元)。可比税前利润为1.63亿欧元(去年同期:1.85亿欧元)。

• 可比已占用资本回报率为13.8%(去年同期:16.6%)。

• 经营现金流为4100万欧元(去年同期:3400万欧元)。

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事件

• 在上一季度交付量突然下滑之后,商品纸浆市场开始恢复增长。中国市场回升,价格开始上涨。欧洲市场价格有所下跌。

• 折叠纸板的需求良好,但白牛卡的交付量继续下降,尤其是在欧洲。

• 折叠纸板的价格从年初开始上涨,白牛卡的价格保持稳定。

• 芬林芬宝宣布投资3000万欧元,用于提升约策诺(Joutseno)工厂剥皮部门的产能。

• 芬林梅沙木业帕努Pärnu桦木胶合板厂的其他生产线于第一季度启动生产。

• 芬林梅沙木业蓬卡哈尔朱(Punkaharju)工厂的全新Kerto® 单板层积材(LVL)生产线开始进行生产测试,年产能为6.5万立方米。

• 芬林集团宣布,将为2月8日至4月30日期间的夏季间伐向股东支付70%的预付款。

在报告期后发生的事件

芬林芬宝启动了位于芬兰凯米(Kemi)的新生物制品厂以及位于芬兰劳马(Rauma)的新松木锯木厂的前期工程项目。芬林纸板启动了位于瑞典的胡苏姆(Husum)纸浆厂首阶段改造的前期工程项目。

2019年4-6月利润预测

2019年第二季度,芬林集团的可比经营性利润预计将比2019年第一季度有所下降。

芬林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何亦凯(Ilkka Hämälä)表示:

“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芬林集团在2019年第一季度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与去年相比,我们的盈利能力略有减弱,主要归因于2018年末纸浆价格的下跌。

在亚洲,纸浆价格在第一季度开始上升。由于中国市场的价格变化通常存在延迟效应,欧洲市场的纸浆价格仍在下降。与去年同期的强劲需求相比,芬林集团所有业务领域的需求情况都能反映出市场对全球贸易不确定因素持有的谨慎态度。

我们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将继续聚焦于影响森林工业与芬林集团产品的长期增长动力, 它们包括市场对采用可再生原材料制造的产品的需求、全球经济增长以及城市化进程等。针对未来发展,我们拥有良好的基础。未来,我们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迎接所有人都需要面对的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

作为芬兰森林管理服务与木材加工领域的重要企业,芬林集团将增加森林与木材产品形成的碳汇。到2030年,我们将通过采用可再生能源取代剩余的化石燃料与原材料,来减少基于化石的排放。我们正在开发全新的木纤维产品,以取代化石产品。整个集团的运营 —— 包括芬林控股集团公司股东成员所拥有的森林蓄积量的增长—— 构成了一个重要的碳汇。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进一步实现显著的增长。”

近期展望

木材需求将取决于林区地面解冻时对间伐区域的采伐量,而能源类木材则主要关注枝桠材。市场对森林管理服务的需求预计将保持在良好的水平。

在单板产品中,Kerto 单板层积材(LVL)与云杉胶合板的需求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保持稳定。桦木胶合板的需求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分销市场的激烈价格竞争预计也将进一步持续。

基于英国木材产品市场的季节性特征,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将有所增长。然而,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反映在需求展望中,特别是在分销商层面。

在下一个季度,纸浆需求预计将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在纸浆市场中,由于今年第二季度将要开展的维护性停产,预计需求与供应将达到平衡。与此同时,生产商库存水平预计将会下降。

在主要市场中,锯材的需求预计将保持在目前的水平。

今年第二季度,芬林纸板的纸板交付量预计将与第一季度基本持平。

基于当地货币计算,折叠纸板的市场价格预计将保持稳定。芬林纸板将继续通过优化销售组合,来提高折叠纸板的平均价格。疲软的需求可能会对牛卡销售的平均价格产生负面影响。

在所有市场领域,生活用纸与防油纸的需求预计将保持稳定。盈利能力将继续受到原材料价格高企的影响,而终端产品的提价努力将持续。

关于芬林集团

芬林集团是可持续发展的生物经济领域的先行者,集团采用的可再生木材来自可持续管理的北欧森林。芬林集团专注于木材供应与森林服务、木制品、纸浆、原生纤维纸板,以及纸巾和防油纸等业务。

2018年,芬林集团的销售总额为57亿欧元,员工人数约为9300人。 集团在约30个国家开展业务。芬林控股集团公司( Metsäliitto Cooperative)是芬林集团的母公司,芬林控股的股东由约10.3万名芬兰的森林所有者组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