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革企业家广西探寻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商机

2019-05-08 02: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民革企业家广西探寻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商机

600多名来自中国各地的民革企业家7日齐聚广西南宁,探寻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商机,共谋合作共赢。

当天,民革全国企业家广西交流合作大会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主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等单位承办。大会以“共建陆海新通道·助力广西新发展”为主题,举行投资合作专场推介会、投资考察等系列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大会旨在发挥民革组织经济领域人才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推介广西发展潜力,共谋广西乃至西南地区发展大计。

郑建邦希望参加活动的民革企业家用心感受广西发展变化,支持参与广西发展,形成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开展经济交流合作的“广西模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也力邀民革企业家到广西投资兴业。他介绍,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省区和西南地区出海大通道,广西基础设施完善,开放平台众多,是企业创新创业的价值洼地。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突破,广西已开行连通西部六省市的海铁联运班列,实现与渝新欧等中欧班列无缝链接;同时,广西北部湾港至香港、新加坡班轮实现常态化开行,物流费用显著降低,为企业家、创业者共享资源、开拓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陈武说。

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华阳集团副总裁郎晓雷十分看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潜力,此次参会他联系了中建八局南方集团、香港进源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共赴钦州中马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北海市铁山港工业区等地考察,落实项目投资。

“广西正处在经济发展上升期,具有厚积薄发巨大潜力,我们将结合企业自身发展需求,开展优势互补合作。”郎晓雷说。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也认为,作为中国目前为数不多的“未完全竞争区域”,广西到处都有投资者的“金饭碗”。他希望在借助广西便利的港口交通和口岸通关优势,与东盟开展商品服务贸易,并在数字、医药等产业进行投资。

活动中,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与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经贸文化教育民生等领域,3年内推动超300亿元人民币投资项目落地,助力广西大物流、新制造、新能源等重点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