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考拉买菜:提高社区服务,引领新零售模式的崛起

2019-05-18 03: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考拉买菜:提高社区服务,引领新零售模式的崛起

至2018年底,社区团购在二三线城市兴起。一线城市中,北京和广东出现团购平台较多,经公开资料统计,扣除服务型公司后,主流平台共有40家,其中二三线占比65%。

社区拼团是基于供应链、物流等硬件条件不断完善情况下,继O2O、新零售、社交电商后对“人、场、货”新的商业模式的探索。社区拼团是“小程序+互联网”向线下探索的全新方式。

随着社区团购热度继续上升,商业模式部分被证明,越来越多的玩家将陆续入场,这些玩家包括线上电商企业、线下零售集团、大型供应链企业等,而他们在线上运营能力、供应链管理、资金实力等方面的能力都将优于目前社区团购的多数玩家。

考拉买菜的新零售模式及优势

考拉买菜是一个新型的社区团购电商平台,主打基于社区的拼团,为社区家庭推送超低价、高品质的生鲜日用品。其线上商品均选自当地源头货源,且派专人试吃挑选,不仅保障了考拉买菜供货的品质,还最大程度地为用户降低了购买成本,让用户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商品。

除此之外,最让考拉买菜用户津津乐道的就是它的社区团购模式,这种模式让用户在熟悉的社区场景下进行团购,而团长就是邻里间的宝妈、家庭主妇等熟人,在信任的购物基础上,大家在团长建立的社群中通过考拉买菜的小程序线上下单,公司统一采购集中配送到社区点,用户隔天即可到社区提货点自提。

考拉买菜的社区团购优势是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

流量红利、获客成本低:相较于线上昂贵的流量成本,新渠道具有流量红利,可利用熟人关系链降低获客成本。

交付体验好、配送成本低:用落地配替代了快递物流,降低了物流成本,且围绕社区集采集配,交付体验比电商更好、稳定性更强。

运营模式轻,易于规模化复制:和重运营的开店、社区柜、店+柜模式相比,省去了开店模式的高租金/高人力成本。采取“极致单品+预售模式”,运作模式轻、订单操作难度相对低,能够迅速在全国落地。

预售模式降低了损耗:降低了过往生鲜电商模式都会遇到的损耗成本,在批量获取需求后,平台又能够在向上游采购时压低成本。

下一个万亿市场正待挖掘

在零售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在商品极大丰富的大背景下,零售的发展,已逐步走出以商品为中心的模式,转向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流量为中心的方向加快发展。新零售需要从内容、形式和体验上如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当前零售经营的核心。考拉买菜实现多渠道的运作,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提高用户体验感,近期将上线考拉买菜APP,从而实现互联网外部效应提高整体效益。

目前的零售市场已经是高度的线下与线上二维市场。未来的零售市场必将是更加充分的二维市场结构空间。市场不会再回到单一的线下市场结构,只有实现二维市场融和规划,协同发展,才是把握了市场的全部。考拉买菜在近期会开设更多的线下体验店,会在商业中心开设门店、与物业合作的物业中心店等体验店。这种合作方式,意味着考拉买菜可以在全国范围推广,用新零售技术赋能传统的零售企业。

随着信息技术、智能技术的逐步成熟,人工智能将会逐步取代部分的人力,而使零售效率得到提升。考拉买菜将在无人零售上迈出了步伐,从成本、效率、体验出发,无人零售、自助零售亦将开创考拉买菜零售创新发展的新热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