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残联推出专著讲述46名残疾人优秀代表成长故事

2019-05-20 04: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残联推出专著讲述46名残疾人优秀代表成长故事

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之际,中国残联19日在京发布新书《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30年》,旨在通过讲述46位全国各地优秀残疾人代表的成长故事,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采,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残疾人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

据介绍,该书由中国残联所属中国盲文出版社出版。为体现书中所选人物的代表性,中国残联组织相关部门及各地残联,从全国各地推选并反复斟酌,最终确定了46名代表,他们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涵盖不同残疾类别、不同行业和不同年龄,有着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和切身感悟。

部分在日前召开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全国自强模范”和“全国残疾人之家”代表来到发布现场,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对该书的期待。

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沃淑萍表示,在全国助残日之际推出这一新书,正是为了鼓舞广大残疾人树立崇高理想、实现自强自立和融合发展,引导全社会更加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倡导全社会更加关爱尊重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