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数字中国引领未来世界发展潮流

2019-05-23 17:37 千龙网

来源标题:数字中国引领未来世界发展潮流

5月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在同期举办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规划了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生活等七大展区,新技术、新产品首展率占比超过一半。数字中国已经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潮流,也成为未来各国竞争的集中聚焦点。那么未来中国,数字究竟将如何引领潮流呢?

1

第一,5G技术将全面提升智能生活潮流。就在不久,美国霸凌主义的大棒挥向华为时,华为随机宣布启动多年潜心打造的“备胎”芯片。为什么美国要拼命打压华为的5G技术呢?因为5G技术将全面提升智能生活潮流。5G的超低时延、超高带宽特性,不仅会极大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提升通信效率,还能带动更多沿线科技研发产品落地生根,特别是对于无人技术、智能化、大数据、云计算,将搭建强大的实践平台,甚至对于未来的通讯产业发展都是举足轻重的。美国政府心知肚明,华为当前研发的5G技术,性能最佳,功能最全,稳定性最好,价格最划算,为什么美国不选用呢?因为华为的5G研发技术已经领先美国某些通讯技术,美国政府心知肚明,于是拼命打压。但是5G技术将全面提升未来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这一点是毋容置疑的。在本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华为5G终端智能手机——mate X等均悉数亮相,预示着5G时代的来临,并且势不可挡。

第二,信息保障安全成为国家战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数字领域科研技术的全面发展,也预示着矛与盾之间的攻防转化进入白热化。其实无论是中兴,还是华为的遭遇,都向中国发出了强烈的警告。关键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只能靠自己拼出来。美国政府看准了中国数字研发领域的短板,特别是芯片研发领域诸多零部件需要美国下游企业供给。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至员工的信,提气、鼓劲,也预示着未来中美之间信息保障领域的较量才刚刚开始。其实从中国研发出量子计算机、量子卫星、以及在本次峰会上,亮相的中科曙光的中国首款国产高性能x86微处理器(中国芯)、紫晶存储的以光存储介质为核心的磁光电融合存储系统等,都已经证明中国在信息安全保障领域已经做到未雨绸缪,提前布局。

2

第三,数字和智慧型城市碰撞出创新的火花。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显著成果就是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依托大数据、云计算、AI等高新技术的应用落地,城市众多场景正在逐渐重塑。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公共管理系统,已经向我们走来。在本次峰会上,华为云联合深圳交警,基于华为云EI交通智能体,云边端的部署,实现了路口交通灯的智能控制,提升了交通通勤效率,减少了等候时间。另外随着人脸识别、图像及语音识别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日趋成熟,人工智能(AI)与人们生活的融合程度也越来越高。大数据、云计算、无人驾驶已经成为未来数字发展的主要方向,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数字经济、产业升级为数字经济规模发展提供了全新的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燕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