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世代友好》文集发布

2019-05-26 03: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世代友好》文集发布

为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由中俄两国联合编撰的《世代友好——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文集》昨天在京发布。中俄两国外交官、专家、学者、记者、友人和青年代表共31位作者参与了文集的写作,结合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不同年代重大事件的细节,深情追忆了两国人民真诚友好的别样故事。

《世代友好》文集分为中文、俄文两个版本,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戴秉国倡议出版。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分别为文集作序。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表示,《世代友好》包含了许多中俄两国交往中有趣的故事,读罢使人感到十分亲切。中俄关系70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内涵,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中俄友好使者付出的辛劳、汗水,做出的贡献,使人充满敬意。

杰尼索夫说,今年两国纪念建交70周年的活动十分丰富,两国高层互动频繁,《世代友好》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发布,具有特殊意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