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政部: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2019-05-27 22:34 人民网

来源标题:民政部: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朱紫阳)民政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的有关情况。从2019年开始,中央财政补助东、中、西部孤儿基本生活费的标准从原来每人每月200元、300元、400元的基础上提高到300元、450元、600元,进一步加大了对各地的补助力度。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介绍,《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是民政部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残联等10部门制定出台的。《意见》主要从四个方面作出部署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的职能定位和发展方向;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三是进一步明确了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格局;四是进一步明确了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保障措施。

《意见》也对加强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支持贫困地区尤其是“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提升服务能力;加大对贫困地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工作的支持;统筹推动深度贫困地区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发展;继续向贫困地区进行资金倾斜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