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6月天宇将轮流上演“木星冲日”“水星东大距”等天象

2019-06-03 01: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6月天宇将轮流上演“木星冲日”“水星东大距”等天象

新华社天津6月2日电(记者周润健)初夏6月,天宇热闹。天文预报显示,“木星冲日”“水星东大距”“六月牧夫座流星雨极大”等天象将轮流上演。

10日,“木星冲日”率先登场,这是观测木星的最佳时机。本次冲日期间,木星亮度约为-2.6等,灿若宝石,非常明亮。

“届时如果天气晴好,‘冲日’前后几天,我国公众几乎整夜可观测这颗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说。

24日,太阳系的另外一颗大行星,神秘的水星将上演东大距表演。“这是今年水星的第二次东大距,观测条件不错。届时,如果大气透明度好的话,我国各地的公众可以在日落后30分钟至50分钟时间里,在西北方天空里,用肉眼或借助望远镜观赏到这颗距离太阳最近的大行星。”史志成说。

活跃在6月的流星雨并不多,其中稍微有些名气的就属六月牧夫座流星雨了。“28日晚,该流星雨将迎来极大。对于北半球的观测者来说,观测条件不错,其辐射点距离北斗星很近,几乎整夜可以观测,且前半夜月光对观测几乎没有影响。”史志成说。

天文专家还特别提醒说,6月21日夏至。夏至前后的几天,国际空间站将频繁漫步天空,对于北半球中纬度地区的人们来说,如果天气晴好,可用肉眼欣赏这难得的天上“马拉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