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教育部:今年美录取大陆学生总数与往年相当

2019-06-04 01: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教育部:今年美录取大陆学生总数与往年相当

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教育部办公厅巡视员兼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中国大陆学生被美高校录取数与往年大体相当,尽管中美贸易摩擦一直在持续,但是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的总体的形势保持了平稳的态势。

续梅首先发布教育部2019年1号留学预警,一段时间以来,中国部分赴美留学人员的签证受到限制,出现签证审查周期延长、有效期缩短以及拒签率上升的情况,对中方留学人员正常赴美学习,或在美顺利完成学业造成影响。教育部提醒广大学生学者,出国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增强防范意识,做好相应准备。

对于媒体报道麻省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生“未招收一名中国大陆的学生”,续梅表示,为了核实相关的情况,教育部向驻外的总领馆以及一些美国高校等机构进行了初步的核实。目前掌握到的情况是,已经有中国大陆学生收到麻省理工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另外像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学校也都表示,已向大陆学生发出了超过十份的本科录取通知书,这个数量和往年相比大体相当。总体上来看,尽管中美贸易摩擦一直在持续,但是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的总体的形势保持了平稳的态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