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端午粽子卖了多少个?答案有点惊人

2019-06-10 16:12 央视新闻

来源标题:今年端午粽子卖了多少个?答案有点惊人

端午假期已经正式结束,虽然只有三天,但全国人民的出游热情不减,共有近1亿人次选择旅游出行,旅游收入393.3亿元!大家去哪儿了?都干了啥?买了啥?小编用大数据为你盘点,

近1亿人次出游 旅游收入393.3亿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2019年端午节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为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同比增长8.6%。北京颐和园、圆明园以及部分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减免打折等优惠活动,让游客获得更多实惠。

端午假期第二天(8日)正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东、福建、江苏等多地通过举办赛龙舟、包(吃)粽子、着汉服、诵《离骚》等民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受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避暑旅游提前预热,调查显示,端午假期参与避暑郊游的游客占比达36.6%。其中,内蒙古等天气较为凉爽的地方,成为很多游客的目的地。

旅游出行以短途游为主 

尽管今年的端午假期恰逢高考,学生客流有所减少,但总体出行需求仍然旺盛, 综合在线旅游及民航出行大数据分析,从出游行程上来看,端午出游仍然以“1至3天”的短途周边游为主,占比达58%。在出境游旅客中,也有部分游客选择“拼假4天凑9天长假”去海外度过假期。 

出行首选高铁

在出行方式上,高铁成为人们端午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出游的首选。其中,京津城际复兴号列车满图运行,京沪、津保等方向的旅客上座率超过90%。

同时,高铁游带动了高铁沿线酒店、民宿、景点等的预订,“高铁+酒店”、“高铁+用车”、“高铁+景点”等产品销售火热。

世园会成热门景点

据统计,北京世园会、北京八达岭长城、杭州西湖、浙江乌镇成为这个假期的热门景点。北京世园会前两日游客数字达到11万人次。

民俗活动亮点纷呈

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等传统民俗活动展演,成为今年端午假期的一大亮点。在江苏南京,外国友人亲手拿起苇叶,舀起江米,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在湖南凤凰古城,抢鸭子大战吸引超过3万人前来观看。

十大客源地出炉 80后90后成出游主力军

综合在线旅游及民航出行大数据分析,端午小长假,80、90后是出游主力军。从客源分布上看,上海、苏州、广州、北京、无锡、杭州、常州、南京、武汉、深圳等是今年端午小长假出游的十大客源地。

粽子狂销1.23亿个 同比增幅250%

这个假期,“买买买”成为一种很受欢迎的度假方式,作为端午节必备食品,粽子的销量持续走高。消费数据显示,在端午节前一周,消费者共购买了1.23亿只粽子,同比增幅超过250%。咸鸭蛋的销量比去年翻了三倍多。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