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杭州—意大利罗马直达航开通

2019-06-13 02: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杭州—意大利罗马直达航开通

12日0点35分,一架搭载着188名旅客的空客A330-200飞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腾空起飞,在经过约12小时飞行后,于罗马当地时间6点37分平稳降落在罗马国际机场,至此,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下称“国航”)杭州直飞罗马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此次国航杭州直飞罗马航线的航班号为CA731/732,每周三班,班期为周三、五、七。最新的航班时刻为:去程北京时间00:25从杭州起飞,罗马当地时间06:55抵达;回程航班罗马当地时间13:05起飞,北京时间次日06:30抵达杭州。

罗马作为意大利的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浙商在欧洲的重要聚集地。中意航空客流量近年来迅速增长,仅杭州、温州两地到罗马的客流量年增速达14%。

“目前浙江民众前往罗马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从杭州出发经北京、香港等中转;二是从杭州坐车到上海,再搭机前往罗马。”国航浙江分公司总经理丁洪介绍,直飞后将至少节省3至4小时中转时间,为往返于中欧两地的旅客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出行选择。

据悉,该航线是国航在浙江开通的首条远程跨洋航线,也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继杭州至阿姆斯特丹、莫斯科、马德里之后开通的第四条欧洲定期客运航线。

浙江省机场集团总经理郑向平表示,截至目前,浙江省内机场共有“一带一路”国家定期通航城市46个。杭州—罗马航线的开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再添新“空中丝路”。该航线的开通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浙江向欧洲地区或市场的辐射力,从而提升浙江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性及国际经济贸易影响力。

为更好地服务搭机旅客,促进中欧交流,航班上特别配备了别具杭州特色和意大利风情的美食,中式餐食以杭州特色传统美食为主,有梅菜东坡肉、龙井虾仁、杭州卤鸭等,西式餐食选用地道的食材设计了几款意大利菜,如菲力牛排、土豆泥芝士烤鱼、吉司盘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