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融创文旅“世界芯”成就“欢乐梦”

2019-06-17 08: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融创文旅“世界芯”成就“欢乐梦”

“文化就是诗,旅游就是远方,简单来说我们就是投资‘诗和远方’”。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曾这样描述融创中国的文旅、文化布局。目前,融创已在西双版纳、南昌、合肥、哈尔滨、青岛等地布局多个文旅项目,多样的业态布局为当地带来了欢乐、美好的生活体验。

暑假将至,这个夏天,融创中国再次将目光聚焦“远方”与“欢乐”,6月15日,坐落在广州市花都区、占地约220万平方米的广州融创文旅城正式亮相。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广深区域公司总裁黄书平在现场介绍,“广州融创文旅城,是融创文旅的旗舰项目,将要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地标”。未来,作为融创四大战略板块之一的融创文旅,将打造更多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国际化硬件呈现全季候度假“梦想”

在2018年初融创中国业绩发布会上,融创高层就明确指出,未来一两年,其首要任务是快速增强文旅板块的运营能力。同时,融创正式对外宣布成立文旅集团且独立运营。

彼时,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融创文旅将成为融创未来发展的新价值增长点,通过长期投入和运营,文旅的重要意义将会在未来5-10年后逐步显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融创文旅集团共布局10座文旅城、4个文旅度假区和9个文旅小镇,涵盖39座融创乐园、24个商业、70家高端酒店。

“文旅城涵盖商业、文化、旅游、居住于一体,目标辐射周围1000公里客群。”据融创文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文旅城多选址位于东部、西南等经济发达、人流量巨大的核心城市,每一座文旅城皆融合当地文化进行打造,各具特色。融创的布局规划中,每一座融创文旅城,都拥有乐园、商业、酒店三大核心业态。如广州融创文旅城及月底即将开业的无锡融创文旅城,都位于世界级的城市群核心区域,分别锁定了中国经济活跃且颇具发展潜力的区域——粤港澳大湾区与长三角经济中心。

除区位优势外,融创文旅在产品上进行多项创新,根据不同区域进行了许多差异化的产品打造,传承城市文化,推出全季候度假产品,为不同区域的消费者带来不同以往的体验,形成特有的“硬核”实力。

在常年罕见降雪的广州,融创便在此打造了7.5万平方米、集娱雪与滑雪功能于一体的“雪世界”,内设世界少有的飘雪区,12台飘雪机定时飘雪。据广州融创文旅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仅室内造雪面积就超4万平方米、平均厚度50厘米,拥有零基础、初、中、高级4条不同坡度的雪道,垂直落差66米,最长雪道460米,日均容纳游客达3000名。

广州融创文旅城还配建融创乐园、融创水世界、体育世界、融创茂、融创广州大剧院、滨湖酒吧街以及星级酒店群等众多业态。

高品质服务 满足全龄层多元需求

提升硬件品质、因地推出差异化全季候度假产品同时,融创文旅以趣味互动与特色服务为客户创造惊喜,更多授权鼓励员工创造性工作、提高服务热情,并以不断完善与深化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无限关怀。

针对有小朋友的家庭,融创文旅设置“度假助理”,为游客提供专属个性化度假服务、旅途陪伴服务,并给予服务人员更多授权,通过其创造性的主动工作,带给游客更多欢乐体验。在雪世界,小朋友们就可独立跟随专业的滑雪教练学习基本技巧,在教练手把手的指导下,练习C型转弯、S型转弯、犁式/半犁式制动,而引伸交换承重脚、斜滑降练习等。

融创文旅城还特意为在家庭度假中参与度低的“男主人”、“长辈”打造专属运动、养生空间,满足全家出行需求。上述融创文旅负责人称,未来融创文旅会逐步增添排队区游戏互动、餐厅演艺、小朋友专属互动,提升到场游客体验。

在居住方面,融创也希望通过高品质的服务,为家庭客户带来舒适舒心的居停享受,专业温暖的旅行关怀。据介绍,融创文旅城酒店群聚焦于中国家庭旅游度假需求,面向全家庭成员提供亲子服务、旅行度假服务。同时,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覆盖了国内热门旅游地区。

融创文旅还具备文旅产品不断迭代的能力和实力。据了解,融创文旅规划院是中国文旅创意产业领域,被国家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企业,是融创的文化创意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策研及设计中心。

除此之外,融创文旅将构建开放的文化生态圈,以优质丰富的内容,打造城市“精神引力场”与“文化地标”。融创文旅,一方面整合融创文化集团,以及外部优质资源,围绕目标客群的需求打造融创文旅特有的活动IP,如音乐节、体育赛事、电竞赛事等;另一方面,结合不同城市的文化特质,以自有IP和外部合作的活动,打造符合城市客群需求、有文化主线贯穿的全年活动,将文旅城塑造成对客户有吸引力的“文化地标”。

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推动区域经济增长

广州融创文旅城,是融创文旅集团成立后,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成功启航的背后,是融创文旅的高起点布局,拥有具备设计、建设、内容、服务、运营的完整团队与体系能力。 

定位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融创文旅的愿景,是为中国家庭提供欢乐度假一体化解决方案。融创文旅目前已经具备寰球级的起点和先发优势,为了长期健康发展,融创将从产品力、内容力、服务体验等方面入手,持续升级打造欢乐的能力。

“不仅有自身优势,融创文旅还有大集团其他板块的赋能,能够产生协同效应。”据融创文旅相关负责人介绍,如融创文化集团制作的内容,就可以在文旅项目落地,不仅为文旅项目注入了丰富的内容,同时还使得文化集团的内容价值也获得倍增。

与此同时,每座融创文旅城的落地都是对当地区域消费的升级,并拉动就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广州融创文旅城的启航,将带动逾万人的就业,拉动每年上千万人次的消费。”黄书平指出,广州融创文旅城作为华南地区独具特色的超大型文旅综合体,能够提供全球少有的全时全季欢乐服务,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流量中心”。

启幕只是开始。融创一直以卓越品质著称,作为融创四大战略板块之一的融创文旅,也将以更长远眼光布局,持续提升文旅产品与客户体验。未来,融创文旅将打造更多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陆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