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宁震后第三天 这里的孩子格外让人牵挂

2019-06-21 07: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目击震区里的“童真”

“6·17长宁地震”发生后,灾区的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长宁以来,更多地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热诚,以及当地民众从容应对、重建家园的信心。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长宁的孩子,无论是襁褓中的婴儿、蹦蹦跳跳的儿童,还是中小学生,他们很快适应了安置点里的生活。

在父母眼中,很多孩子学会了照顾自己,变得更懂事了。孩子是快乐的源泉,是明天的希望,对于长宁来说,尤其如此。

四川长宁6.0级地震 特写

6月20日晚8时许,在地震后的第70个小时,北青报记者在受地震影响的珙县巡场镇安置点看到,有部分家庭的救灾帐篷外还支起了小桌子,三三两两的孩子坐在桌旁正在做着练习题,不时地讨论着练习题的解题方法。除了聚集在一起写作业外,还有部分孩子是在独自做作业,嘴中还会把问题和答案读出来。

一名家长告诉北青报记者,地震发生后,孩子所就读的珙县杉木树小学就进入了停课的状态,20日,学校老师通知家长到学校领取期末复习的材料,“老师发了几张卷子,我们还自己去复印了一些,一共25张,需要在5天内做完。”

另外,北青报记者还留意到,还有学校老师在安置点流动批改作业。杉木树小学一年级数学老师代老师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和家人现在也在安置点居住,晚饭后,她便在安置点内流动辅导自己班级的学生学习,“现在期末考试能不能考还不清楚,所以只能让他们在家复习。我到这里来看看他们学习,哪怕能教上一点东西也好”。

在震区安置点的图书流动阅读书屋中,北青报记者看到,虽然已经到了夜晚,书屋中也点起了灯,但是仍然有很多孩子在书屋中看书,书屋也成了安置点最热闹的地方之一。孩子们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跟随家人搬入安置点居住后,就非常喜欢到书屋中看课外书,几乎每天都会在书屋中看上几个小时。6岁男孩小瑞说,他很喜欢到书屋,有的时候还会拉着妈妈一起来,“妈妈给我讲书上的故事,特别有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天琪 付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