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邹加怡代替刘伟出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2019-06-25 04: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邹加怡代替刘伟出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昨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称,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同意邹加怡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伟(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邹加怡于2018年6月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分管关税司、国际经济关系司、国际财金合作司、机关党委、财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国际财经中心,以及二十国集团峰会财金渠道筹备机制有关工作等。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成立于1997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应当在国家宏观调控、货币政策制定和调整中发挥重要作用。按照有关法规,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基本职责是咨询议事、提出建议,并没有货币政策的决策权。

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有权利了解金融货币政策方面的情况;对货币政策委员会所讨论的问题发表意见;向货币政策委员会就货币政策问题提出议案,并享有表决权。

同时,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应当保守国家秘密、商业秘密,遵守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工作制度,不得违反规定透露货币政策及有关情况;在任职期内和离职以后一年内,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不得公开反对已按法定程序制定的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