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将在南宁开幕 首次纳入杂技剧

2019-07-11 00: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将在南宁开幕 首次纳入杂技剧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将于7月17日至28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40个杂技、魔术节目和6部杂技剧将在南宁的各大剧场演出19场,不仅集中展示杂技艺术创作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也给观众带来集技术与艺术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在10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明文军介绍,“全国杂技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4年的“全国杂技比赛”。作为杂技领域的政府赛事,35年来,全国杂技比赛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和人才。从第十届起,按照中办、国办《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有关意见》精神,“全国杂技比赛”取消评奖,改为展演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演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第一次举办的全国杂技展演活动。自创办以来,全国杂技比赛一直以杂技、魔术节目的竞赛为主。从“比赛”改为“展演”后,为更加全面、充分地展示杂技艺术创作成果,杂技剧首次被纳入展演。

对此,明文军表示,这样的调整,既与当前全国杂技剧创作蓬勃发展的局面相呼应,也使展演内容更加丰富立体。对于参演杂技、魔术节目,展演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艺术性、技巧性、观赏性之外,进一步突出创新性和独特性。

据介绍,本届展演的参演剧(节)目均为2015年以来创作首演的原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杂技剧中,既有革命题材剧目《红色记忆》《渡江侦察记》,也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剧目《百鸟衣》《小桥流水人家》《梦回中山国》《岩石上的太阳》。杂技、魔术节目则涵盖爬杆、抖杠、空竹、球技、柔术多个类型,体现了高、难、险、奇、趣的特点。

不仅剧目精良,展演在文化惠民上也下足功夫。据广西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钒介绍,本届展演的演出票价以50元、80元的惠民票价为主,占总票数的70%,票价最高不超过180元。除现场售票外,所有演出门票均可通过“广西文化惠”微信公众号及官方网站在线选购,南宁市民还可以使用“广西文化惠民卡”优惠购票。展演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专场惠民演出和系列文旅融合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杂技艺术发展成果。

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