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派出5个工作组协助指导地方开展抗洪抢险救灾

2019-07-13 02:3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派出5个工作组协助指导地方开展抗洪抢险救灾

记者12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派出的4个工作组正在湖南、江西、广西、贵州等地抗洪一线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湖南省湘江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将军村段堤防发生决口后,即增派1个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湖南、江西、广西、贵州等地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工作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当地洪涝灾害应对工作,督促抓好堤防巡查、监测预报预警、工程防守、人员转移避险、抢险救援组织、受灾群众安置等关键环节工作,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据了解,赴湖南的2个工作组在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将军村湘江河堤溃口和衡阳市衡东县霞流镇河堤决口现场,协助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在抢险一线召开调度会,针对确保群众和铁路干线防洪安全提出具体要求,在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赴江西工作组在新余市、宜春市、鹰潭市查看工程险点、防洪设施、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高水位河段巡查防守情况,徒步查看抚州市临川区、金溪县抗洪一线村镇内涝、农田受淹、村民转移安置情况。工作组要求继续加强高水位堤防巡查防守、强化救灾救助、做好下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赴广西工作组深入柳州市、梧州市了解人员伤亡、群众安置、房屋倒损和道路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实地查看城市防洪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和避险处置情况以及柳江洪峰过境防守情况;在梧州市深入苍梧县六堡镇了解“6·26”洪涝灾害情况。工作组就防范应对即将来临的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提出进一步强化措施。

赴贵州工作组在遵义市、铜仁市、黔东南州实地了解人员受灾、基础设施损毁和防洪设施运行等情况,深入灾区一线查看地质灾害现场、城市内涝、农田受损等情况。工作组与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座谈交流,了解当前灾情和抗灾救灾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抗洪抢险救灾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