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淳安失联女童再敲儿童安全警钟,使用神兔侠保护机制能否规避

2019-07-16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淳安失联女童再敲儿童安全警钟,使用神兔侠保护机制能否规避

近日,又一桩儿童走失事件牵动全国亿万民众的心,一名正值花样年纪、梦想成为画家的9岁女孩章子欣,以被两名租客拐骗至海边最终溺亡的方式离开了这个美好的世界,多么令人心痛。

淳安失联女童章子欣事件目前虽已尘埃落定,但此悲剧的发生也再度为我们敲响了儿童防走失长鸣的的警钟。尤其当下,正是暑假“熊孩子”回归时期,课业压力的减小使孩子恢复顽皮好动的天性,为儿童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加之很多父母不得不成天对孩子进行照顾,难免产生厌烦情绪导致意识松懈和疏忽管理,一不小心就酿成走失惨剧。

综观章子欣悲剧事件产生的原因,除隔代监护人防范意识不足、犯罪分子穷凶极恶之外,最主要的因素还在于其父无法实时监控、掌握孩子的动态和行踪,处于完全被动的状态,一旦失联便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虽然章子欣父亲作为年轻的一代,防拐卖意识明显高于其爷爷奶奶两位老人,可怎奈两地远隔,结果还是让犯罪分子得了手,不甚惋惜!

在这个事件中,假如女童身上佩戴有某种隐蔽的定位器,章父是否可以在与两名租户失联前主动找到孩子并接回;又假如女童活动环境周边都装有不间断的智能监控设施,章父是否可以通过手机了解女童和租户的一举一动,震慑两名租户不敢胆大妄为;再假如章父能在预感到孩子不安全的第一时间内,发动女童周边群众帮助寻找,女童是否就能及时脱离危险境地。然而,这个事件已经没有假如!

神兔侠作为儿童预警平台,通过“事前防”、“事中找”、“事后帮”的机制建设,依托紧急预警、全城警戒、智能监护、高精定位等系统,以兔侠安全码、智能摄像头、微型定位器、儿童防走失智能腕带终端、预警终端为载体,构建智慧、安全、无死角的儿童防走失保障天网,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全员联动”随时随地保护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让以上所有的“假如”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