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茅台李保芳:只要瓶子完整 里面酒没了必须赔

2019-07-17 07: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茅台李保芳:只要瓶子完整 里面酒没了必须赔

“从今天开始,只要是茅台的酒,哪怕是上世纪生产的,只要瓶子完整,里面的酒没了,再贵都必须赔!”李保芳称。7月15日,茅台集团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会。2019年上半年,茅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63.3亿元,同比增长19%。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李保芳在谈到抓市场时称:“茅台一定要讲道理。”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茅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63.3亿元,同比增长19%;完成工业总产值430.5亿元,同比增长12.9%;上交税收267.4亿元,同比增长12.3%,占全省税收收入的18.6%。

在子品牌上,习酒公司表现强劲,完成销售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41%,省外市场收入占比达到64%,初步实现了区域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的重要转变;葡萄酒公司扭亏为盈之后,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实现了近年来半年销售收入首次“破亿”,收入同比增长超过85%,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5倍;机场公司持续“高热”,茅台机场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增长势头强劲,成为全省第三大主力机场。

“今年我们最希望看到三组数据:市值超过10000亿元、股价超过1000元、收入上1000亿元,就是‘三个1、十个0’。这个愿望越来越近,正在变为现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说道。

“按年初计划,下半年还须实现营业收入约540亿元、净利润约235亿元、税金约160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约520亿元,才能全面完成‘千亿’目标计划,任务还很重。”李保芳指出。

李保芳要求,各子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计划管理、倒排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挂图作战,按月开展调度督查,及时补齐欠账缺口,把工作做得更细、把责任落得更实,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李保芳要求,要抓紧往前推进,力争三季度、确保年底前将亏损、微利、僵尸子企业全部清理完毕。要加快推进“智慧茅台”建设,以“两化”深度融合助推管理升级。要持续加强集团管控,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深化“条线管控、板块指导”实效,真正做到管得住、控得好。

在谈到抓市场时,李保芳还特别提到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有位消费者收藏了一瓶20年前的茅台酒,里面的酒没了,拿去找专卖店赔偿,工作人员说是20年前的酒不赔,这怎么行?”

“从今天开始,只要是茅台的酒,哪怕是上世纪生产的,只要瓶子完整,里面的酒没了,再贵都必须赔!”李保芳还现场作出安排:“我们不仅要赔,还要拿着道歉信和酒,给那位消费者送上门去,茅台一定要讲道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